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介紹—波多黎各亞馬遜

英 文 名 Puerto Rican Parrot
拉丁學名 Amazona vittata
地理分佈 僅棲息於波多黎各
繁殖方式 卵生。一次會產下2到4枚卵,通常是3枚,孵化期為25到27天,幼鳥羽毛長成約需9周,幼鳥離巢後仍然會跟隨親鳥生活好幾個月。
習 性 原本波多黎各亞馬遜棲息於波多黎各的各處林地,目前僅存於Luquillo山區約144平方公里的林區。波多黎各亞馬遜通常是成對或是小群體活動,以前數量多的時候曾經聚集高達好幾百隻的族群一起行動,他們有著固定的作息生活,通常在破曉的時候會聚集在棲息的樹木附近約一個小時左右,期間他們會決定要覓食的方向並且吵雜的鳴叫,
喜歡棲息在有良好視野的樹枝上面;覓食的時間早上約在6點到9點,下午則是4點到7點,在覓食的時候很安靜因此不容易引起注意。早上10點到下午3點則是他們的休息時間,晚上7點以後他們就會回到棲息的地方,或是就近找樹木過夜。在找到適合的地點之前會不斷的飛來飛去,直到他們在濃密的林葉間安定下來為止。雖然他們體型小,但是叫聲非常刺耳,是相當吵雜的鸚鵡。
體形特徵 依照不同亞種分別為25到29CM。鳥體為綠色,胸部到下腹部偏向黃綠色,頸背和腹部的羽毛均有黑色滾邊,前額和鳥喙之間有紅色的羽毛,有些鳥的下腹部會帶有些紅色的羽毛;翅膀主要飛行羽為藍色;尾巴內部的羽毛為黃綠色,
鳥喙為臘黃色,虹膜為棕色。
食 性 波多黎各亞馬遜主要以水果、漿果、堅果、種子、樹葉、樹皮、樹枝、花朵、植物嫩芽等為食,在繁殖季節的時候,他們會特別以一種名為"Prestoea montana"的棕櫚樹果實為主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