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梔子花落蕾的防治方法

桅子花顯蕾後如管理不當,很易發生落蕾現象,其發生原因及防治措施如下:

一、桅子喜水濕,但盆栽水分如果過多,會使根部缺氧窒息死亡,地上部表現為落蕾甚至黃葉,因而根子顯蕾後要適當控制澆水,表土現幹時再澆。如果因水多已發生落蕾現象,要立即停水,同時將盆墊高,扒松盆土,儘快散濕。待盆土幹透後,先澆幾次小水濕潤,然後再加大水量,同時又保持葉面濕潤。

二、根子不需大肥,在顯蕾前可追施兩次含磷、鉀較多的液肥,在顯蕾後要停止追肥。如果肥料不足,顯蕾慢,只可追施充分腐熟旦很稀的液肥,

絕不可用生肥或濃肥,“以防肥傷根而落蕾。如果因施肥已經造成落蕾,要立即換盆土,並將盆置於蔭涼處,促發新根。及時救治雖能保住植株不死,但花量大減,植株生長也已受到影響。

三、由於病蟲為害而造成落蕾。桅子由於缺鐵而發生黃化症,由真菌寄生而造成葉斑病,以及由於紅蜘蛛、介殼蟲為害等都可以造成植株營養不良而落蕾。因而,在桅子顯蕾前後,應及時防治病蟲害。

責任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