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金鑽的養殖方法

金鑽也叫作春芋、羽裂喜林芋、喜樹蕉、小天使蔓綠絨,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比較耐陰。金鑽植株繁盛、葉片大而奇特,葉色翠綠而有光澤,耐陰性比較強,是目前家庭和公共場所應用最普遍的室內觀葉類植物之一。一般盆栽擺放于客廳、大堂等寬敞處,也可水培小株置於案頭、窗臺等處。

金鑽原產于南美巴西的熱帶雨林中,喜溫暖濕潤且半陰的環境,對光線的要求不嚴,但不耐受長期的蔭蔽環境,否則葉色變淺,葉柄變長,葉片下垂而觀賞性降低。又懼怕強烈的光照直射,經強烈的光照照射後,葉片極易出現葉尖乾枯、葉緣焦邊、葉色白化並失去光澤,所以最好以半陰或散射光線養護即可。冬季可以充足的光照來護理,以使其安全越冬。

金鑽的葉片大而薄,對水分的要求較高,生長週期中需要保持盆土濕潤,尤其在夏季高溫期不能缺水,溫度低於15℃時,

需要減少澆水的次數,盆栽基質常用腐葉土、泥炭土與河砂配成,每次換盆時應施足底肥。盆土以幹濕交替即可。能耐受短暫的漬澇,但長期積水容易腐爛根系而導致植株死亡。

春季末期金鑽就進入了生長旺期,需要補充以氮肥為主的肥料,使其快速生長,恢復生機。施肥以薄肥勤,不可一次施足而產生肥害。如能在生長期中用稀薄的淡肥水代替清水澆灌盆土,則生長更加良好。

進入秋季後,要控制氮肥的施用量,否則不利於越冬,葉柄也會變長,株形得不到有效控制。冬季溫度低於20℃時,就應停止施肥。

金鑽常見的病害有葉斑病、炭疽病等,可用多菌靈、甲基托布津、代森鋅等可濕性粉劑進行防治,效果明顯。如有葉片黃、枯、焦,

需要及時修剪,以減少養分的損耗。蟲害主要有紅蜘蛛、介殼蟲,可噴施專殺藥劑進行防治,另外,防治紅蜘蛛可以通過增加空氣濕度來預防,加強通風預防介殼蟲。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