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有口腔腫瘤怎麼辦 預防口腔種類的方法

狗狗有口腔腫瘤怎麼辦,如果飼主發現狗狗口腔牙齦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黑色腫瘤,一定要趕緊送它去醫院,因為患惡性腫瘤的幾率相當高,飼主平常要多注意狗狗口腔的狀況。

什麼是口腔腫瘤

大部分的口腔腫瘤是惡性腫瘤,如黑色素瘤、上皮細胞癌或纖維癌。不過也有一部分只是單純的增生或良性的腫瘤,尤其是嗜酸球性增生組織。

發病的原因

口腔腫瘤的發病原因不明。

臨床症狀

如果狗狗出現吞咽困難、流口水或口腔內出血,飼主可以自行檢視口腔狀況,如果發現狗狗口腔內有不明腫塊或因為疼痛不願意張開口,應該送它到醫院給予少量的鎮定劑並仔細檢視。

診斷方式

1狗狗鎮定後直接採樣,進行病理切片檢查。

2胸腔×射線核對總和腹腔超聲波檢驗,可以瞭解腫瘤是否出現轉移。

治療方法

如果確定為惡性腫瘤,可以使用化療和手術切除,但是,對某些種類的腫瘤治療效果不佳。

此外,國外已經嘗試使用放射線治療並有不錯的效果,但國內目前尚未有這種治療方式。

治療後的狀況

治療後的狀況因治療方式與腫瘤種類的不同而不同,如果是惡性黑色素瘤,治療後存活期為1~2年,如果已經轉移,則存活期小於6個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