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流鼻血怎麼辦 流鼻血的主要症狀

2707

狗狗流鼻血怎麼辦,狗狗會發生流鼻血的現象並不常見,造成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外傷所致,也可能是凝血功能出現異常所致,飼主―定要帶狗狗去做詳細的檢查,才能對症下藥。

什麼是流鼻血

簡單地說,就是由狗狗的鼻子流出新鮮的血液。

發病的原因

1,凝血功能異常

・血小板不足:凝血功能需要血液中的血小板,某些疾病會造成血小板數量不足,如免疫性疾病(紅斑狼瘡)、藥物、病毒、立克次體感染及骨髓疾病(月中瘤、再生不良性貧血和感染)等。

・凝血因數功能異常:凝血功能還需要血液中相當多不同的微小因數一起作用才能產生,某些疾病會造成凝血因數之間作用異常。例如,某些遺傳性疾病、某些止痛藥物(如阿司匹林)和尿毒癥等。此外,血友病也是因某些凝血因數缺乏所致。

2.潰瘍

・因異物進入而導致。

・因創傷所致。

・感染:由黴菌、病毒或細菌感染引發,通常出血都是黏液樣的,而非鮮血。

3.血管或全身性疾病

・高血壓和血管炎等。

臨床症狀

如果有凝血障礙,身體會出現血斑、血腫、黑糞,甚至血尿的現象。

診斷方式

1.血液檢驗:瞭解有無貧血、血小板的數量、白血球數量、肝腎臟酶的狀況。

2.特殊檢驗:血液凝血試驗、紅斑狼瘡檢驗、血小板功能核對總和艾利希體檢驗。

3.影像診斷:可以在狗狗麻醉的狀況下,進行詳細的鼻腔檢驗,包括開口式及胸腔×射線檢驗。此外,也可以使用內視鏡由口腔進入後再反折進入鼻竇內進行檢查及採樣,採樣的物質可以進行細菌和黴菌培養、抗藥性試驗及病理切片等。

4.骨髓採樣:如果血液中血小板的數量嚴重不足,便需要瞭解是否有骨髓功能異常的現象。

治療方法

1萏先應少讓狗狗處於興奮的狀態。

2送醫院前,應該要瞭解狗狗的生理狀況,如果出血狀況嚴重,而且狗狗出現疲憊、食欲不振及昏迷症狀,應該立即就醫。如果貧血狀況嚴重,還需要輸血。

3進一步的治療需要根據診斷結果給予治療。

好發的犬種

造成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這些原因會發生在不同品種的狗狗身上。

1,免疫性疾病:年輕至中等年紀的小型至中型女生狗比較常見°

2.凝血因數異常:巴吉度獵犬比較常見。

3.遺傳性疾病:杜賓、德國狼犬和蘇格蘭犬等犬種比較常見。

4.A型血友病:德國狼犬比較常見。

5B型血友病:凱恩和聖伯納犬等比較常見。

6.鼻腔黴菌感染:德國狼犬。

7.腫瘤:長鼻吻的狗。

治療後的狀況

如果病因是因為異物性、創傷或感染等,治療效果良好:如果病因是遺傳性疾病和腫瘤等,治療效杲則不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