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腫瘤症狀 狗狗常見的腫瘤疾病的主要症狀

1030

狗狗腫瘤症狀,腫瘤可分為良性與惡性的腫瘤,而惡性的腫瘤就是我們所說的癌症。狗和人一樣,也會患癌症,當家中的狗狗罹患癌症時,身為飼主的你,是選擇以淚洗面,還是堅強地陪伴著它對抗病魔?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後者。狗狗在治療期間,身體會產生一些變化,可能伴隨著疼痛、嘔吐,甚至呼吸困難。既然要陪狗狗渡過難關,正確的居家照顧觀念就不能不知道。另外,傷口換藥的處理及愈後的營養補給選擇,也是身為狗主人的你,必學的知識。

狗狗在癌症治療期間,跟人一樣,需要愛的人陪伴,跟它一起面對病痛。在我們談論癌症的居家照顧前,先讓我們對癌症有些基本的認識。

認識腫瘤

身體細胞的生長方式失去控制後,形成的團塊,我們稱之為腫瘤,有良性和惡性兩種。

所謂良性腫瘤,是指不正常生長的細胞聚集成團塊,與周圍的組織結合之間,

有良好的界線,並不會侵犯周圍的組織。

惡性腫瘤(癌症)又是如何形成的呢?基因突變後,造成身體細胞異常的成長,身體中原本存在的另一種基因,可以抑制突變基因的生長,這兩種基因便會互相角力,但是當突變基因失去控制的時候,癌症便產生了。

造成腫瘤的成因很多,有些至今不明,但已被證實的成因,飼主就有責任知道,並避免狗狗陷入危險的致癌環境中。

實際上,因為初朝的腫瘤細胞都相當小,不容易診斷,當腫瘤直徑超過1釐米左右時,才比較容易被發現,但這時候發現的腫瘤如果是惡性的,多數會轉移到其他器官,當轉移到不同的器官,就會有不同的症狀產生。

飼主可以根據下列幾種現象,作為判斷狗狗可能罹患腫瘤的參考。

1.痛:當腫瘤轉移到骨頭或其他組織時,常會引起疼痛的現象,尤其是惡性骨肉瘤及多發性的骨髓瘤,常會造成骨頭的溶解。所以當狗狗出現長期跛腳的現象時,飼主千萬不能忽視。

2.發燒:通常會造成狗狗週期性的發燒。

3.傷口癒合不良:如果發現狗狗的傷口癒合狀況不佳,需注意癌症的可能性。

4.其他症狀:很多腫瘤會通過血液及淋巴系統轉移到不同的器官,而被侵襲的器官會出現相關的症狀,如長期的食欲不振、嘔吐、下痢、咳嗽、呼吸困難、青光眼、突然失明和癲癇等。因此,當狗狗長期出現上述症狀時,應該要做進一步的檢查及追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