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梔子花的幾種吃法

好多花卉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也要仔細來區分,因為有些人不喜歡吃,有些也不適合吃,所以在食用花卉的時候,浴花穀建議一定要本著謹慎的態度!一般的吃法是把梔子花摘下來後,需要放在水中浸漂數天,數天裡需要早晚都換水,保證水質的新鮮。等梔子花瓣顏色浸漂成深色時,就可以撈出來做菜了。 也有吃新鮮的,直接用鮮花入菜!

梔子花可以清炒,也可以配上小竹筍,或者臘肉。梔子花吃在口裡,有一種韌勁,帶一些清香,再加上臘肉的香味,配上紅紅的辣椒,絕對是色香味俱全,很是下飯。

1、涼拌梔子花 梔子花500克,蔥花、薑絲各適量。將梔子花去雜洗淨,放人沸水中煮一沸,撈出瀝水,晾涼用筷子抓松,置於潔白的瓷盤中,撒上蔥花、薑絲,澆人香油、老醋,酌放食鹽、味精,攪拌均勻即可。此菜清香鮮嫩,具有清熱涼血,解毒止痢的功效。

2、梔子蛋花 梔子花200克,雞蛋3枚,蔥花、薑絲各適量。梔子花去雜洗淨,放人沸水中稍悼,切成碎末;雞蛋磕人碗中,打勻;將梔子花放人雞蛋中,攪拌均勻;鍋中加油,燒至八成熱,倒人梔子蛋花,炸熟,撒上蔥花、薑絲,人食鹽、味精,炒勻即可。此菜清香脆嫩,具有清熱養胃,寬腸利氣的功效。

3、梔子花炒小竹筍 梔子花200克,去殼小竹筍150克,臘肉100克,蔥花、薑絲各適量。梔子花去雜洗淨,稍焯;小竹筍斜切成薄片;臘肉切成小丁;鍋中加油,

燒至六成熱,將梔子花、小竹筍、臘肉一同倒人鍋中,翻炒數遍,加蔥花、薑絲,再翻炒至熟,酌加味精、食鹽即可。此菜清淡鮮香,脆嫩爽口,具有健脾開胃,清熱利腸的功效。

4、梔子花鮮湯 梔子花150克,豬瘦肉100克,榨菜絲30克,蔥花、薑絲各適量。梔子花去雜洗淨,稍焯,瀝幹水;豬肉切絲;鍋中加水,煮沸後投人梔子花、豬瘦肉、榨菜絲,再煮至豬肉漂起,撇浮沫,加蔥花、薑絲及其他五味佐料,盛人湯碗中。此湯鮮香清爽,具有養胃補中,清熱利腸的功效。 我自己的做法很簡單: 把浸好的花瀝幹水分,炒鍋放植物油,放入薑絲,新鮮的朝天紅辣椒絲,翻炒幾下,接著放入處理好的梔子花,放入鹽,翻炒幾下,就出鍋了! 又香又辣,很有韌勁!

還可以用梔子花來炒雞蛋,

將梔子花洗乾淨,炒好雞蛋,再把梔子花放入其中翻炒,一會兒工夫,一盤梔子花炒雞蛋就做好了。夾起一塊嘗嘗,梔子花的香和雞蛋的香完全混在一起,好不鮮美。本文由浴花穀整理提供!

責任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