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有脊髓病怎麼辦 給予高劑量類固醇藥物

狗狗有脊髓病怎麼辦,纖維軟骨性栓塞性脊髓病嚴重時,會造成狗狗完全失去行走的能力,如果能在第一時間送醫治療,通過藥物使病情得到良好的控制,可以降低無法行走的風險。

什麼是纖維軟骨性栓塞性脊髓病

纖維軟骨性栓塞性脊髓病,是部分脊髓血流受到偶然間進入的異物阻塞,導致脊髓血液受到軟骨樣物質阻塞。脊髓血流的阻塞對脊髓造成的傷害,就如同中風對腦部造成的傷害一樣嚴重。

發病的原因

軟骨是如何進入供應脊髓的血管的原因仍不清楚,最大的可能是因為背或頸的椎閭盤不正常變性所致。椎間盤的正常功能是充當脊骨間的緩衝者。如果在椎間盤內的吸收體變成纖維軟骨,那它就會壓迫進入血流,進而引發這樣的問題。

臨床症狀

血流突然的阻斷並沒有預警的症狀。由於供應脊髓血流短缺和之後的神經組織傷害,就會使狗狗突然喪失行走的能力。

有時候,病變發生時,狗狗正在運動而且可能大叫,導致飼主和醫師以為是發生椎骨的骨折或脫臼(移位),而忽略了纖維軟骨性栓塞性脊髓病的可能性。

診斷方式

醫師可能在進行神經學檢驗後,懷疑狗狗可能患有纖維軟骨性栓塞性脊髓病,但是實際上,需要進行一些測試來加以確診。可能需要做凝血功能測試來排除內部出血的可能。而脊髓的×射線及脊髓X射線造影檢驗,可以進一步獲得診斷。

治療方法

如果在初始症狀開始的幾個小時內,給予高劑量類固醇藥物,有時能限制損傷的範圍。如果一開始的治療就很完整,並不需要其他藥物來加速復原。

治療後的狀況

治療後的複元狀況會因為脊髓受傷程度的不同,而出現很大的差異。如杲狗狗的四肢仍保有一些白主運動,則6~8個星期恢復行走的幾率很高。

如果在後肢中有一隻腳完仝無法運動,只剩下感覺反應時,復原狀況的幾率就比較低,不過仍有恢復的可能。但若是不幸所有的感覺都喪失了,那

麼任何一肢的功能復原的機會都是很渺茫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