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精神疾病怎麼辦?如何治療?

幾日前,一位狗友憂心忡忡的跑來告訴我,說家裡的寵物狗可能患上了精神疾病。這令他非常擔心,狗友不知道帶怎麼辦,只好將狗狗送到醫院檢查治療。當然,不管狗狗是否真的患上精神疾病,當寵物狗表現出異于平常的行為狀態是,作為家長都應該警惕,都有必要帶狗狗去做檢查。

有醫生表示,要判斷寵物狗是否患上精神疾病,可以觀察狗狗的精神狀態和行為舉止。當發現狗狗總是反復做著相同的一件事時,這表被稱之為常同行為。而在大部分時候,狗狗做出這種常同行為的時候都是在精神很緊張的情況下。比如說,狗狗一直不停的舔舐自己相同的部位;喜歡一直舔舐陌生人;一直哈欠連連,行為常常徘徊補丁,頻繁的抓耳撓腮或者追咬自己的尾巴。如果狗狗一直表現出這些行為,家長就要警惕起來了。

要治療狗狗的精神疾病還需要醫生和家長的配合。

從醫學治療到日常的生活管理,都要重新安排規劃。患有精神疾病的狗狗可能會需要吃一些藥物,當然這些藥物都是獸醫開具的,主人不能隨便給寵物狗吃藥。此外,家長要為寵物狗提供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最主要的是要給狗狗足夠的安全感,讓它始終可以保持精神放鬆,這對治療寵物狗的精神疾病都是有非常大幫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