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沙特爾貓圖片 沙特爾貓有哪些體型特徵

沙特爾貓圖片,沙特爾貓又稱沙特萊克斯貓,與俄羅斯藍貓、英國藍貓合稱“3大藍貓”。沙特爾貓身體結實、肌肉發達,成年貓體重可達7000克左右,是短毛貓中重量級品種。該貓頭大額寬,臉頰豐滿,嘴小而不突出,圓圓雙眸變幻著金色戴銅色光芒。前胸寬闊,後肢粗壯。被毛濃密,毛質柔軟而富有彈性,如兔毛般飄柔,藍色的絨毛上泛著銀色光彩,深得人們歡心和喜愛。

沙特爾貓其名不管是取自沙特勒茲派修士所穿僧衣顏色,還是來源於沙特勒茲派僧院的藍貓後裔。總之,都是同沙特勒茲派修道院有關。儘管其家世不明,但可以肯定它是法國傳統品種。早在1558年,法國詩人就有過對它的描述。1970年流入美國,1973年英國和法國分別確立了相同的標準,美國也制定了相應的標準。沙特爾貓多數具有波斯貓載英國藍貓的血統,或兩者兼而有之。

【性格】性情溫馴,聰明好動,

與人親近,喜歡同兒童玩耍,叫聲輕柔。生性好奇,是狩獵好手。該貓家養則需要一定的活動場所。

【外貌】頭部:頭大而寬廣,但不圓。臉頰豐滿,葬梁短而稍有塌陷,口吻狹小而不尖突,齒為剪式咬合,有力。

耳朵:耳朵大小由小型到中型不等,耳端稍渾圓,耳基部寬,兩耳間距寬。

眼睛:眼睛大而圓,兩眼間距寬,眼色金色或古銅色。

軀體:身材中型到大型,身體結實,肌肉發達,頸粗,髻甲厚實,胸寬闊,軀幹略呈圓筒狀。

四肢:四膚長度與身體比例協調,垂直著地,後肢粗壯。

趾:團而小,緊湊,握力強。

尾:尾基部粗,尾端細。

被毛:被毛為短而密的絨毛,毛質柔軟而富有彈性。

毛色:被毛藍灰色,毛尖呈銀色有光澤。棄鏡呈銀灰色,足趾間為暗玫瑰色。

【缺點】杏仁形眼晴,

塌棄梁為缺點。綠眼色為劣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