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阿比西尼亞貓圖片 怎樣鑒賞阿比西尼亞貓

阿比西尼亞貓圖片,阿比西尼亞貓又稱衣索比亞貓、芭蕾舞貓。因為阿比西尼亞貓的毛色同野兔相像,英國人也稱它為“兔貓”。阿比西尼亞貓儀錶堂堂、尊貴、莊嚴、天生一副帝王之相,加上它紅黃相間、深淺不一、變化莫測、華麗動人的被毛,使不少愛貓者為之傾倒。阿比西尼亞貓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短毛類名貓,在北美尤受歡迎。

阿比西尼亞貓歷史悠久,原產于阿比西尼亞(今衣索比亞)。在保存下來的古埃及神貓的木乃伊中,有一種血紅色的貓與它十分相像,因此,許多人認為它是古埃及神貓的直系後代。由於它的整體外形、毛色、直立耳均同非洲山貓接近,也有人認為它源於非洲山貓。

【性格】阿比西尼亞貓聰明伶俐,活潑好動,警覺敏捷,善於爬樹,愛曬太陽和玩水,叫聲輕柔悅耳,對主人極富感情,是人們非常理想的伴侶動物。

【外貌】頭部:頭形精巧,為稍帶圓的v字形。

鼻樑至頭前部稍許隆起,額、頰曲線清秀。口吻短而堅實,齒為剪式咬合。

耳:耳大而直立,基部寬闊,耳郭邊緣很薄,耳端稍尖並前傾。耳毛短而密,紅褐色種毛尖黑色或黑揭色,紅色種毛尖呈巧克力色。耳內長有飾毛。

眼睛:眼大呈杏仁形,略吊眼梢;眼緣黑色,周圍為揭色毛覆蓋。眼色為綠、黃、淡揭等色。

軀體:體型中等,體態輕盈,肌肉發達,各部比例勻稱協調,

四肢:四)Jt細長,腳爪纖巧,與團形而修長的身材協調一致。

趾:趾為小而堅實的卵形。立起時,能肴到用爪尖站起來

尾:尾長而尖,呈錐形,尾根部粗大。

被毛:被毛細密柔軟,富有彈性。多數阿比西尼亞貓被毛紅黃相間,深淺不一,加上折光作用而形成斑紋,活動時被毛顏色變化微妙,

如絲綢般豔麗閃亮,極富魅力。

毛色:阿比西尼亞貓目前公認的毛色為兩種,即紅揭色種和紅色種。紅揭色種全身色調為紅揭色。毛尖呈黑色或黑揭色,近毛根部為紅黃褐色。完全深色毛尖時,背部允許深色下毛紅黃褐色(紅色、黃禍色交又)。尾尖的毛尖黑色。前胸部、腹部和前肢內側被毛顏色與整體顏色協調一致,以黃褐色最為理想。下領部淡黃色。棄鏡呈磚紅色。足趾間黑色或茶色,足趾至爪尖都為黑色。眼睛從金黃色至綠色,越深越好。

紅色種全身色調為柔和而鮮明的紅色,毛尖呈巧克力色,但以深紅色為最理想。耳和尾端的毛尖為巧克力棕色。鼻鏡為粉紅色。足趾間粉紅色,從足趾到爪尖呈巧克力棕色。

【缺點】足趾間顏色在標準以外:頭部長而窄狹或短而圓;四膚有條紋,

尾上有環形毛,頭部有黑線條紋(黑項鍊樣毛);腰部及肩部有灰色被毛均為缺點。白色斑或黑色斑,除口吻、喉部以外的白色毛,被毛為單色毛,紅色毛中泥有黑色毛者為劣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