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布氏閉殼龜圖片 布氏閉殼龜的選購與飼養

布氏閉殼龜

學名:Cuora bourreti

產地:越南、老撾等地。

體長:背甲20釐米左右。

飼養濫度和漢度:溫度24-30℃,相對濕度65%一80%。

食性:雜食。生肉、小魚、蝦、水果、蔬菜均食,也可投喂人工餌料。

主要特徵:與黃額閉殼龜、圖紋閉殼龜為相似種。背甲椎盾、緣盾為深黃至褐色,肋盾部分為淺黃色,有淺黃色脊線,但花紋沒有黃額閉殼龜清晰明朗。腹甲淺黃色,具有大塊的黑色斑塊。月複甲胸盾與腹盾間具關節縫,前、後半部均可自由活動,並可與背甲完全閉合。頭枕黃色,帶深色斑點。喉部橘紅色,整體頭部色彩較為鮮豔。四肢深褐色,帶有鮮豔的紅、黃色斑。

飼養:布氏閉殼龜在國內都是與黃額閉殼龜、圖紋閉殼龜混在一起出現在市場上。但因品相不如黃額閉殼龜那樣花紋潔晰華麗,價格也相對低一些。在國內所能購到的個體來自野生個體和人工孵化個體。

飼養方法基本與黃緣閉殼龜一致,

但因膽子更小,初養個體拒食時間會堅持更久。不建議輕易購買,尤其是初養龜者。

由於此龜茲本都是來自國外,經過多次轉運,大部分個體受傷情況都很嚴重,所以在購買時就要很仔細地進行挑選。回家後給予非常安靜的環境靜養一段時間,每天定時用少量香蕉、蚯蚓、瘦肉等龜愛吃的食物引導,直到開食後才可按正常投喂量進行投放飼料。因易發生皮膚和甲片的潰爛、飼養時一定控制好環境衛生,經常清理祠養環掩的同時注意不要過度驚擾愛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