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狗狗不亂叫 可使用噴霧項圈

如何訓練狗狗不亂叫,吠叫是狗兒說話的方式,通常狗兒用吠叫來表示瞥告或提醒其他夥伴有入侵者出現。吠叫也是狗兒用來趕走入侵者的有效方式,他們還用吠叫來表達內心的興奮,比如在做遊戲的時候。

在某些適當的情形下,吠叫是狗兒的正常反應,比如在遊戲中,或者在看門時要阻止壞人,或嚇退在外面遇到的攻擊者。可在不適當的時候亂叫,比如只要門外一有人走過就狂叫不止,一有客人來訪就沖到門邊叫個不停,這樣的狗兒就讓人討厭了。

溫馨小提示

有些品種的狗兒天生就比別的狗更愛叫,所以在選拿寵物的時候要特別注童這一點,尤其是當你住在一個高檔居民區的時候。

訓練狗兒不亂叫

1、如果狗兒想通過他的吠叫來引起你的注意,在他安靜下來之前千萬別理睬他。你可以避免目光與他相接觸,並把手臂合抱起來.讓他夠不著。

2、當狗兒意識到你並不想理會他的吠叫時.他就會自己安靜下來,並觀察接下來的情形。在他安靜下來的時候,你可以命令他“安靜”,並且獎勵點吃的給他。一旦他懂得把“安靜”和獎勵聯繫起來.他就會遵守你的命令了。在這之後.你的表揚和關心都足以維持他的良好表現了。

3、另一個辦法是在狗兒亂叫的時候把他趕到房間外面去.等他安靜下來時才讓他回來。讓他回房間裡的時候。要命令他“安靜”.如果他又開始叫.就再趕他出去。他很快就會明白發出吠叫就得不到主人的獎勵〔還會被趕出房間),而保持安靜就能得到主人的獎勵〔可以回到大家身邊).

4、你也可以訓練狗兒在聽到或看到什麼要引起他吠叫的東西時,

讓他回到他的狗窩裡,或家裡其他指定的區域。要做到這一點,你就要命令他回到“狗窩”或者“老地方”去,並在聽到有人走來或者經過門外時。從罐子裡拿點零食給他吃(做這個訓練時,你可以找個朋友幫忙按門鈴,敲門或假裝從窗外經過、狗兒注憊力正集中在你手中的零食,而顧不上叫了。

5、把裝零食的罐子放在“安靜處”旁邊,讓狗兒看得到但是拿不到。如果他仍然安睜地呆著沒動.就把罐子中的零食獎勵給他。這樣他就會願意安靜地呆在那裡。而不是亂叫。堅持鞏固這個訓練,很快你就能收到不錯的效果了。

狗兒狂吠該怎麼辦

想不讓狗兒亂叫.你必須讓狗兒意識到他發出這種聲音是得不到獎勵的,而只有保持安靜才能得到。

但只是簡單地告訴狗兒要安靜是沒用的,因為沒有任何動力來鼓勵他遵守你的命令。事實上,當他的吠叫成功地吸引了你的注意時,他反而會叫得更起勁了。在狗兒看來,只要能讓主人注意到自己,哪怕是貴罵他,都比不理他強!

形成條件反射

在進行糾正訓練時.你必須要前後一致,而且要經常鞏固狗兒已經學會的內容,直到他幾乎能自動地對你的命令做出反應。這種自動的反應叫做條件反射。如果教了狗兒之後不進行鞏固訓練.那他是不可能記得的。想保持令人滿意的結果.你必須要每天幫助他複習。

在糾正狗兒的狂叫習慣時也得這麼做。假設你已經教會狗兒聽到命令後要保持安靜,可有那麼兩次偶然的情形.有人經過門口時他又狂叫了,

你卻沒有及時地糾正他。那麼,下次有人來時.無論你說多少遍“安靜”.他也不會再理睬你。這種時候你就不得不再次重複之前做過的訓練。

使用噴霧項圈

如果狗兒已經習慣性地亂叫,而前面提到的所有方法對他都難以奏效時,你可以考慮使用噴霧項圈。這種項圈是靠聲音啟動的:當狗兒發出叫聲的時候.狗兒下巴底下的項圈就會噴出一種有些嚇人但無痛的液體噴霧(通常是香茅味的)。很快他就會明白不要亂叫比較好:不亂叫I.下巴底下就不會突然冒出有氣味的液體。

這種項圈還配有遙控器,這樣你可以決定何時發出噴霧,但你必須在狗兒一開始亂叫的時候就馬上打開它。

否則訓練毫無意義不說,還會把狗兒弄得暈頭轉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