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訓練狗狗在外出時不亂跑 見人見狗就追

如何訓練狗狗在外出時不亂跑 見人見狗就追,如果狗兒經常追逐其他的狗、動物,甚至是追逐人,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習慣,而且可能使他的主人遭到別人的投訴。這樣的狗兒如果咬了人的話,就有可能被人道毀滅,或是被當作瘋狗抓起來。他們雖然從一種必須自己覓食、抓捕獵物而生存的動物,逐漸轉變成為家養的寵物,但他們的體內依然保留著追逐活動物體的本能。在某些場合下,這種本能可以被視為只是一種“追逐遊戲”,但是狗兒確實隱藏著或多或少的攻擊性。

溫馨小提示:當你對狗兒進行轉移注意力的訓練的時候,你可以邀請其他人帶著他們的狗兒一起來配合訓練,要選擇那些性情溫和的狗兒.你使用的皮帶最好是能收縮的,也可以是一根較長的訓練繩。逐漸縮小你們跟配合訓練的物件之問的距離,讓你的狗兒始終都注意著你而不是其他的事物。

這時要記住給狗兒些槳勵.

尋求幫助

解決這個問題,最重要的是獲取專業人士的幫助,並且從最初的訓練開始就應該這麼做,因為通常來說,單靠你自己個人是不太可能解決問題的。一些狗兒具有強烈的、天生的追逐意識,要想控制住狗兒的這種意識,你需要專家的説明。

使用飛盤訓練“喜歡追逐”的狗,是特別有效的,但是你必須知道如何正確的訓練,否則你的訓練就會毫無價值。你可以找一個有經驗的訓練師來教你。循序漸進的社交技能訓練也是有幫助的,而且參與協助訓練的其他人和狗都不會處於危險和壓力之中。

訓練一隻“喜歡追逐”的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設法讓他的注意力集中在你身上,

確定他已懂得並能回應你所發出的“坐下”、“別動”和召回的命令。此外,你也應教會你的寵物認識他在家中的真正地位。

轉移注意力的訓練

1、你可以利用狗兒喜歡的玩具或者鍾愛的食物.來轉移他的注意力。當其他人或動物要經過你們身旁時,就極有可能激發狗兒追逐的本性.這時你應該命令狗兒“坐下”和“別動”,並拿些玩具或者吃的東西引開他的注意力。

2、 如果你的狗兒一心留意著迎面而來的人或動物,這個時候你只需要輕聲地呼喚狗兒的名字.並且用他喜歡的玩具或食物來吸引他。對方走過你們身邊之後。你就該將玩具或者食物獎勵給狗兒.狗兒就會立刻明白.與其去追逐其他的動物或者人,還不如跟在你的後面好處大。

打架

那些養了兩隻或者更多寵物的主人.經常會面對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狗兒經常會打得不可開交。這通常是他在進行家庭地位的爭奪,如果這些狗兒的年齡、性別和個頭都相仿的話,這個問題就會更加突出了。

如果這些狗兒都還沒有結紮過.那麼你可以與獸醫商量一下,是否需要將其中一隻結紮(通常是相對處於弱勢的那一隻).也許這會有助於問題的解決。但你最好要有思想準備.這個方法有時能奏效,有時則未必。

如果狗兒之間的爭鬥已經到了白熱化的地步,那你就不得不考慮為其中的一隻另覓新家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