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訓練狗狗聰明又聽話

你是否希望自家的狗狗,也能像其他接受過訓練的狗狗那樣又聰明又聽話呢?擁有多年訓狗經驗的派多格訓犬師教你如何訓練狗狗。

狗狗需要訓練的專案很多,其中訓練狗狗隨行是特別重要的。訓練狗狗隨行時,一定要重複走和停的狀態,停的時候一定要讓狗狗坐下來,因為如果狗狗站著,一旦出現什麼特殊情況,狗狗立馬就沖出去了,主人根本拉不住它。但如果是坐著的,主人可以通過觀察預知狗狗的想法,及時作出判斷並控制住狗狗,因為狗狗坐著,它要行動必須先站起來。訓練狗狗一般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針對喜歡橫衝直撞的狗狗,另一種是敏感膽小不敢出門的狗狗。

一、對喜歡橫衝直撞的狗狗:

1.讓狗狗坐,然後為它套上牽引繩,不松不緊即可,系得太緊會勒著狗狗,系太松很容易掉。

2.牽著它走,有的狗一出去就是橫衝直撞的,

就要用牽引繩從側面扯一下,並對狗狗下一個指令“慢”或者“靠”。記住要讓狗狗前腿的肩胛骨與自己的腿保持平行,如果狗狗超出太多了就要從側面扯一下它,讓它慢,如果太靠後,就要提一下讓它快點,總之要它和你的步伐基本平行。

3.等它走得很好了,可以下個口令讓它“停”,然後讓它“坐”“等”,過些時間後,再下口令讓它走,就這樣走上幾道,狗狗自己就會慢慢掌握了。一般情況下是左手牽狗,也有人習慣右手牽狗,不管是左手還是右手方法都是一樣的,都是從側面扯一下讓它慢下來,如果它慢下來了就給它獎勵。

二、對膽小不敢出門的狗狗:

這種狗狗一般很少出門,一出門它就在原地站著不走,針對這種狗狗最重要的就是鼓勵,

這需要主人耐心的引導。

首先,你可一邊喚它,一邊拿著零食往外走,等它邁開步子了就要表揚它,給它零食。如果它還是不走,你就要抱抱它、安慰它,讓它不要害怕,然後離開它一點距離,等它走起來了,走到了你的位置,你就可以摸摸它,表揚表揚它,這樣子它就會覺得被認可,慢慢地就會跟著你的步伐走起來了。

這種狗狗一般不會橫衝直撞,但它們會因為敏感而到處亂竄,比如突然從你的旁邊竄到你的身後,這時候主人一定不要順著狗狗這樣子亂竄而左右交換繩子,這樣會讓它形成習慣東竄西竄的,影響別人,所以要堅持一隻手牽狗,左手就左手,右手就右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