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畫眉鳥為什麼自己咬尾巴和毛

畫眉鳥把自己尾巴和羽翼上的毛都咬掉了,請問要緊嗎?有什麼方法解決?

畫眉鳥自啄或互啄而引起體表某部位羽毛過度脫落的現象屬病態,稱之為啄羽症或啄羽痹。

畫眉鳥的羽毛不正常的過度脫落是啄羽症最普通的臨床症狀,特別多見於頭部、背部、腹部和兩翅,使羽毛殘缺不全,嚴重者全身羽毛幾乎被啄光。雖然病鳥的精神、飲食尚都正常,也不薰陶鳴叫,但薰陶觀賞效果。

畫眉鳥平時飼料應當多種多樣,不要恒久喂單一飼料,尤其是單一的油脂飼料。不要恒久在室內飼養信鴿,導致活動量不夠而誘發啄羽症。

啄羽症的治療第一要調整飼料配比,有針對性地補充相應的營養素,如增加含硫蛋白質的蛋黃、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同時加喂適量的羽毛粉和鈣粉,並在籠內放些新鮮水果和蔬菜任其啄食,有助於改變啄羽的惡習。

發現有體外寄生蟲時,應當及時殺滅。水浴、沙浴也能有效地驅除體外寄生蟲。如果群養的話,應當有一個正常的養殖密度。對於鸚鵡等經常產生啄羽症的鳥類,在必要的時候,可以採取斷喙手術,即用電烙鐵或燒紅的鐵絲將喙的頂端燙去一少部分,使畫眉鳥啄羽現象得到有效監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