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打架排行榜 狗狗打架飼主如何解決

狗狗打架排行榜,養狗狗的每一個階段,都是不斷學習的過程。在彼此}目處的時間裡,遇到一些狀況,累積一個個經驗。身為狗主人的我們,一定要瞭解狗狗常見的意外傷害有哪些,並學習即時的處理方法,才台邑將狗狗的傷亡減到最輕。

狗狗打架

狗狗打架的目的並非要置對方于死地,而是彼此看不順眼,又無法分出地位高低而產生的“動物行為模式”。它們打架有自己的規矩,只要一方認輸,勝利的一方不會非咬死對方不可。

因此如果發生狗狗打架時,飼主當時的解決方法包括

1用聲音驚嚇或潑水等讓狗狗暫時停戰才能介入

能夠讓狗狗暫時分心的工具,都是停戰的最佳幫手。例如,突然的巨響、突然潑下來的水、插入兩者中間的棍子或突然冒出來新的威脅等,都會讓打架的兩方狗狗呆住,此時飼主才能介入。有時候還來不及分開,兩方已經分出勝負,

輸的一方會肚子朝上,不繼續反抗,此時飼主只要將雙方拉開即可。

2.停戰後,先控制(或抓)住占上風的狗狗

當停戰工具奏效時,拉狗的順序可別搞錯。首先一定要先拉住占上風的狗狗(打贏的狗)。因為輸的那一方不會反抗,也不會再繼續挑釁。反之,若是抱住輸的一方,會讓勝利的狗狗以為對方又要攻擊,自然不會善罷甘休。

3.狗狗打架中途,飼主千萬不要用手腳或身體介入

很多飼主看狗狗已經打起來了,一般人都會緊張過度,急著要把狗狗拉開,飼主往往因此而受傷。因為狗狗在情緒激動的狀況下,不會分出誰是主人或誰是它的對手,忙亂之中有可能不小心一口咬到飼主的手腳。因此,飼主千萬不要嘗試在打架的過程中去抓狗狗的頭或身體,

而是找工具讓狗狗停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