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吃藥後嘔吐 狗狗長期服藥需要注意事項

狗狗吃藥後嘔吐,狗狗需要服藥,可見身體有需要治療的地方,但是亂服藥物絕對會造成身體上的副作用,甚至讓狗狗對細菌的抵抗力更弱,從小是藥罐子的狗狗,可要小心了。以下有兩點針對需要長期服藥的狗狗,飼主應特別注意。

抗生素正確用才有效

我們經常聽說,抗生素吃多了不好,會讓自己以後再次使用抗生素的藥效減弱,對外來細菌毫無控制的能力。其實這句話只說對了一半,因為之所以抗生素無用,是因為你自己不按照正常服用程式吃抗生素。舉亻歹刂來說,1OO個細菌被A抗生素完全殺死,需要7天時間。第1天,殺了一半剩50個。第2天,又殺了一半剩下25個。第3天,又殺了一半,剩下12個左右。第4天覺得身體舒服多了,病況也轉於緩和了,便開始停用抗生素,這麼做,等於讓抵抗力最強的】2個細菌浯下去。當它們繼續繁衍的時候,等於所有的新生細菌都具有抵抗A抗生素的能力,存留在體內當然會讓病情惡化下去。

這個時候,就可以說A抗生素對這只狗狗來說,是無效的抗生素。

類固醇的使用時機

類固醇聽起來也是很令人害怕的藥物,但是其實類固醇是存在於每個動物體內的自然物質,類固醇可以止痛,有時為了病情需要,只要遵照動物醫師的指示使用,還是可以適當使用類固醇。例如,對於皮膚過敏的狗狗,類固醇就是很有效的止癢藥物,可適度緩和狗狗的症狀。

不過,在這裡要再三強調,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會帶來副作用,所以類固醇能不用就儘量不用。而且動物醫師也要明白地告訴飼主,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有必要使用類固醇,會有什麼副作用,同時飼主主動關心詢問也是非常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