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觀賞龜怎麼選 陸棲龜種苗選購需要注意事項

觀賞龜怎麼選,陸龜品種繁多,色彩鮮豔,體形不一,如放在一起會使人眼花繚亂,所以選購陸龜回家飼養須掌握以下關鍵。

1.選購適合自己飼養的品種

雖然陸龜的基本習性差不多少,但還是有差異的,如蘇卡達陸龜的食性要求幾乎不吃葷腥食物,所以它的食物就是新鮮的瓜果蔬菜。而印度陸龜只吃瓜果蔬菜不能滿足生長繁殖的營養需求,所以還要喂些肉類作為補充。這樣在食物上的要求就須有專人管理,否則就應選購食物來源廣也比較好管的陸龜。還有一些家庭孩子比較多,會經常去干擾龜的生活,那麼就應選一些膽大抗干擾的陸龜飼養,如一些既好看又不太怕人的星龜。

2.選購自己喜歡的真品種

選購的陸龜品種是否純真,這個非常重要。如同是星龜,緬甸星龜和印度星龜乍看差不多,細看,卻很有各自的特點,如印度星龜背甲深棕色,每塊盾片上均有淡黃色放射狀花紋,而且每一隻個體的背甲放射狀花紋均不相同,似星星狀。

而緬甸星龜背甲橢圓形,呈絳紅色,每塊盾片上均有淡黃色六角形斑紋,斑紋左右對稱,所以差別很大。一般選購時還可從以下幾個區別。

(1)看體形

不同的陸龜有不同的體形特點,如同樣是上述的星龜,緬甸星龜背甲橢圓形,而印度星龜背甲呈長橢圓形,這裡橢圓和長橢圓形只一字之差,但品種就不同了。

(2)看體色

在正常的光源下,體色也是辨別品種的要點之一。如還是以上兩種星龜作比較,如印度星龜背甲深棕色。而緬甸星龜背甲橢圓形,呈絳紅色。差別就出來了。

3.選購適應性快的

選購家庭飼養陸龜一般以經過人工馴養過的為好,儘量不選野生的,野生和人工養殖的區別主要看腿部,一般野生的較細瘦,人工馴養的較粗壯。

規格大小現在大家的說法不一,有人認為從稚苗開始養價格便宜,並在馴養過程中能掌握龜的習性,但筆者認為從稚苗開始馴養如沒有一定的經驗死亡率一般很高,反而增加成本。而經過人工馴養的雖然買的時候價格高些,但適應快,成活率高,一般膽子也比野生的要大,所以還是應該選購馴養過的比較好。規格一般達到29克以上。

4.選購合適的規格

選購家庭飼養陸龜的規格筆者的經驗是個體重起碼達到20克以上,太小同樣適應性會差些,當然也與品種有關係,一般星龜適應性會比別的龜強些,但太小也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