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梔子花水培扡插

梔子花水培扡插是梔子花繁殖的常用方法,本文是梔子花從開始水培扡插》萌發小根》進一步生根》根系長成》上盆的全過程,對於新手花友來說非常值得參考借鑒。

1、開始水培扡插

截取枝條適當、放入水培器皿中,截取的是二年生的枝條,現在這個時間也正是進修剪的時候(8月份左右),將剪下來的枝條泡在無油質的清水中(自來水或純淨水),不加任何的東西,只是在這樣的暑天裡,要仔細觀察水的狀態,如果是水有些渾濁了,就要立刻換水,等待萌發小根。

2、大約一周時間萌發小根,可以看到水中的枝條上有白色的小斑點,

那就是有生根的跡象了。

3、進一步生長,根系長成,感覺生根後,要等根長到一寸多長的時候,才能上盆。

4、做好上盆的準備,準備好小些的泥盆和生土(就是園土的下層土),因為這樣的土沒有蟲菌。再就是把土碾細後放入盆中,注意盆中的土要形成“蘑菇”狀,

讓小根自然下垂,免得折斷小根。

5、上盆以後,生根的枝條上盆後,要澆透水,放在陰涼處放2—3天或3—4天的樣子,再拿到室外養護。

6、平時的養護,搬到室外後,要經常曬曬太陽,等待開花吧。注意,要經常用鏽水澆,使梔子花葉片更綠、更有光澤;經常用發酵的淘米水澆,可促進梔子花生長健壯,多開花,花期長,而且花香。

以上只是個人見解,僅供參考。並祝你扡插成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