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滴水觀音無土栽培

滴水觀音無土栽培也就是滴水觀音水培,理論上來說所有的植物都可以無土栽培,但是在具體的實踐的時候,往往問題就比較多樣了,比如爛根之類的。

滴水觀音是常見的觀葉植物,而且具有強大的根莖,漲勢快,所以有些花友就想嘗試滴水觀音無土栽培,這個是完全可以的,但是要注意幾個事項。

1、滴水觀音水培,容易出現根系腐爛的現象,主要是水質差、環境不適及換水的水溫差異較大造成的。 滴水觀音水培時,一定要及時換水,防止粘液惡化水質,新水的溫度要與舊水的水溫相同或相近,不可有太大的溫差。

2、滴水觀音擺放環境要有散射光,不可過於蔭蔽,冬季要有充足的光照,才能生長良好。

3、溫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不耐寒冷,最佳溫度為20℃左右。

4、 水中切勿亂施肥,應選擇無土栽培專用肥料。 每次換水時要清洗乾淨滴水觀音根系上的粘液及青苔,

只用水沖洗,不可用手洗,否則會損傷根系的。

5、水位不可過高,水要和根莖保持一點距離,這樣可以防止爛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