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礬根的種植

礬根引進不久,種的人比較少,缺乏愛好者總結的養護經驗,很多花友想瞭解礬根的種植方法,礬根為虎耳草科礬根屬也叫珊瑚鈴,是多年生耐寒、耐陰的草本花卉,非常適合半陰處的環境種植。

礬根性耐寒,喜陽耐陰,在肥沃、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質的土壤上生長良好,喜中性偏酸、疏鬆肥沃的壤土,適宜生長在濕潤但排水良好、半遮陰的土壤中,忌強光直射,幼苗長勢較慢,成苗後生長旺盛,是少有的彩葉陰生地被植物,耐-34℃低溫。

礬根種植十分容易,無論光照條件為全光照還是部分遮陰,無論栽培土壤為輕微濕潤還是輕微乾燥,

無論濕度高還是濕度低,它們均能生長良好。儘管如此,還是應該注意在栽培過程中,它們更喜歡半遮陰、較為冷涼的環境,應避免下午強烈陽光直曬。

礬根栽培注意事項:

1、冬日向陽處栽培,耐寒,能夠在-15℃以上的溫度下生長。

2、夏季半蔭處生長,忌強光直射。

3、用土和肥料:定植在排水性好的土壤中,並加入緩釋肥。生育期期間,適當施肥。

4、澆水:遵循“見幹見濕”的原則。土壤的表面幹了之後澆水。因不喜歡太潮濕,所以夏天可以適當控制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