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的營養需求

一般人有錯誤做法,對生長中的狗給予超量的食物促使犬只快速增重。生長期生長與增重太快會導致大型犬生長不正常或使某些病加速惡化例如Hip dysplasia(股骨頭發育不良症)也會縮短壽命。對在生長發育中的狗最適當的餵食量約為牠食量的80%,超過此量會導致肥胖,太少則阻礙生長潛能。犬只食物營養成分可分為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他命、礦物質及纖維。

所有的食物都是由不同比例的水分、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維生素與礦物質構成。這裡我們不打算深入研究每種營養成分所扮演的角色,

而是討論一些在喂飼中一般應用知識。

所有的食物都是由不同比例的水分、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維生素與礦物質構成。這裡我們不打算深入研究每種營養成分所扮演的角色,而是討論一些在喂飼中一般應用知識。 水分是每一種生物所需的最基本的營養成分。
在每千卡能量需求中,一隻犬的水分需求量是1克。在實際中這意味著,一隻每日需1200千卡維持性能量的20公斤犬,如用乾糧餵食(乾糧中含有10%的水分),每日就需飲用1公升的水。更簡單的估算方法:犬的水分需求量大約是正常乾糧需求量的3倍,或每公斤體重的水分需求量是50毫升。
自然地,如果用含80%水分的濕糧餵食,犬就可以相應地減少飲水,

而不會有脫水的危險。
建議繁育者,無論何種情況,只要犬想要都可以允許它們飲水。同時定期的記錄它們飲水量。
當犬的飲水量出現變化, 這可能就意味著它們的行為、 腎臟、 或荷爾蒙出了問題, 或是受到傳染病的感染 (特別是子宮感染)。 蛋白質一直被認為是昂貴的營養成分,因為其一直被比作軀體之磚,有助身體組織發育成長與再生。
不過,食物中蛋白質含量的高低並不必然反映食物品質的好壞。蛋白質是由氨基酸組成,氨基酸的構成比例與平衡性決定了蛋白質的生物價值,是否滿足個體的營養需求。因此,某些蛋白質如從肌腱中得到的膠原蛋白,只具備非常普通的營養價值,因為其可消化性差且生物價值低。

不同於脂肪和糖類,過剩的蛋白質並不能存儲在體內。 因此, 寵物食品配方的專業技術體現在蛋白質質與量的平衡,避免浪費。
成年犬對食物中蛋白質含量的適應性非常強。 當構成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適合, 犬能在其一生中適應20%至50%的蛋白質含量。
在實際中唯一可以檢查的參數是,蛋白能量比(PCR)。這個比率是變化的:對於小型犬,每千卡能量最適合攝入55g的蛋白質,大型犬65g,巨型犬70g。
舉個例子,平均體型的犬PCR值一般是60g,那3900熱量的食物提供60gx 3.9=234g的蛋白質即可。 脂肪含量必須充足,以滿足兩個基本需求:
—提供能量。我們知道脂肪和油是提供最多能量的營養成分(兩倍於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
—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因為細胞膜本質上由脂類構成。

不同於蛋白質,對於犬而言,沒有“好脂肪”或“壞脂肪”。重要的是飽和性脂肪酸(來自於動物,如禽類脂肪或魚油)與不飽和性脂肪酸(來自於植物油,如玉米或豆油)的平衡。同時脂肪還是決定食物適口性的要素,以及是維生素A、D、E和K的來源。但是,脂肪極易氧化,因此需要配合使用抗氧化劑來保存,避免脂肪酸敗。 食品包裝上的纖維素含量只不過是法定要求含量,並不能說明纖維素實際的品質與含量。實際上,用‘纖維素含量’表示並不嚴謹,因為其測量的只是纖維素總量的一部分。因此用‘食物纖維’表示更為準確與適合。
可溶性纖維(如甜菜漿)與不可溶性纖維(玉米)組合,能確保腸道健康,幫助消化。因此纖維素對糞便品質是十分重要的。
不過,食物中過高的食物纖維含量也會導致消化性迅速降低。 食物中的鈣含量是許多繁育者所關心的,尤其是在餵養懷孕期母犬或成長期幼犬的時候。出於以上考慮,以下三點知識對於繁育者很有用處:
—肉類只能提供十分少量的鈣。一隻30公斤的德國牧羊犬需要消耗大約60公斤的肉類,才能滿足鈣的需求,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因此必須定期調整飲食,適時適量為犬補充鈣。
—相反,補充過量的鈣也會導致內部調節系統機能(從骨架調動鈣質)的停滯。當需要大量的鈣時(如懷孕初期),身體機能還處在沒被啟動的狀態。鈣攝入不夠的犬可能因此造成痙攣的問題。
不過健康的犬有很強調整鈣質不平衡的能力,
既能從鈣質充足的飲食中排出過剩的鈣,也能從缺乏鈣質的飲食中利用大部分的鈣。
—不同的鈣質來源。比如:碳酸鈣,提供約40%的鈣但不含磷;骨粉,鈣磷比例適合骨骼生長,並提供生物價值較低的蛋白質;犬用礦物質補充劑,鈣磷比例2:l,多數情況下,僅提供11%的鈣與5.5%的磷,且吸收性差異較大。應將食物中鈣含量應與維生素D3與其它一些影響鈣吸收的微量元素聯繫在一起考慮。
如今,在犬場已很難見到用骨頭餵養的不科學喂飼行為。相反,由於繁育者在已平衡的食譜基礎上補充不必要的礦物質,導致鈣水準超標,造成軟組織硬化和缺鋅(過量的鈣會擾亂鋅的吸收)。
因此,在已完全平衡的食譜基礎上添加礦物質補充劑是十分危險的,對過量的鈣極其敏感的大型犬更是如此。 維生素不宜過少,也不宜過多。一般情況建議繁育者不必為犬另外補充維生素,一方面由於目前犬糧產品都會添加適量的維生素;另一方面,某些維生素(A、D和C)劑量過高,十分有害

對過量的鈣極其敏感的大型犬更是如此。 維生素不宜過少,也不宜過多。一般情況建議繁育者不必為犬另外補充維生素,一方面由於目前犬糧產品都會添加適量的維生素;另一方面,某些維生素(A、D和C)劑量過高,十分有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