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蓮山黑兔的營養需求


蓮山黑兔(詳情介紹)

蓮山黑兔的飲食,不僅影響著它的健康,更影響著其產肉率,在蓮山黑兔飼養場,飼主不僅要考慮營養的問題,

更應該考慮經濟的問題,什麼樣的食物及可以保證經濟價值又能保證料肉比,是每個飼養場都在探討的問題。

一、幼兔的飼養管理

蓮山黑兔從斷奶到3月齡的小兔稱幼兔,幼兔的特點是生長發育快,但抗病力低,特別注意。剛斷奶的幼兔仍應喂未斷奶前的飼料,喂量適當,不可忽多忽少,可採取少喂多餐的辦法,每天以3~4次按強弱分管,定時消毒防疫最好安排在斷奶前進行,以防止由於斷奶換籠、換料。防疫、引起的應激造成不必要的損失,這期間要做好球蟲病的防治工作,以提高斷奶兔的成活率。

二、商品兔的飼養管理

商品兔是用來提供肉兔和毛皮的飼養管理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肉的品質及毛皮,因此要搞好屠宰前的飼管工作。

商品兔一般的是指青年兔,其生長發育快代謝旺盛,需要供給適量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現在一般實行的是短期育肥的辦法,即利用顆粒飼料(提高飼料的蛋白質能量、脂肪、纖維)實行自由採食飲水,不但有利於增膘,而且改善肉的品質,提高皮毛品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