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泰迪得了耳蟎怎麼辦?如何處理?

耳蟎就是耳疥蟎,是由一種寄生在耳朵裡的,叫耳壁虱的耳皮癬虱引起的病。泰迪犬如果感染耳蟎,一定要儘早的處理。如果耳蟎問題變得嚴重,就會導致泰迪犬耳朵散發出異味。那麼,當泰迪犬得了耳蟎的時候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呢?

1.使用專業的寵物潔耳噴劑清潔愛犬外耳及耳道。將潔耳噴劑在距離10-15釐米處對準耳廓及外耳道的邊緣噴至微濕後,用棉球輕輕清理乾淨。

2.將耳蟎滅噴鼻旋轉90度。

3.一隻手捉住犬頭,另一隻手把垂下的耳朵翻起並向後壓住,同時將藥瓶噴鼻在耳孔附近對準耳道方向內壓按2-3下。

4.噴鼻的霧狀射程為15-30釐米,足夠將噴耳液均勻、舒適的灑滿耳道周壁,無須將噴鼻深入耳道,防止觸傷內耳壁及鼓膜。如犬只耳內有炎症、血腫等外創面,犬會有較為強烈的10-15秒蜇痛感,噴射時需固定犬頭及犬身,並為犬帶口罩,防止愛犬暴躁和嘶咬,

必要時求助寵物醫生。

最後,兩隻耳朵都噴完後,雙手捂著狗耳朵,捉住犬頭,不讓犬頭搖動,用手掌用力而小心地替愛犬按摩2到3分鐘。按摩後放開犬頭,部分犬只會自己甩一甩耳朵,甩出在耳道內凝結成滴狀的多餘藥液,無需擦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