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草莓的種植方法

草莓屬薔薇科,草莓屬,原產智利。葉片四季常青,終冬不凋,花潔白清雅,芳香宜人,果鮮紅豔麗,既可賞又可食,而且地栽盆養均宜,也是家庭養花中的佳品。

草莓習性:喜陽、耐寒、怕乾旱,忌積水,喜歡生長於濕潤的環境和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土中。忌鹼性或重粘性土。在江南地區,夏秋季切剪幼株分栽,翌年早春長新葉,後開小白花,5月上旬起果熟就可食。從開花到果熟的整個週期為30-40天。

家庭盆養方法: 1.入秋後,把從母株上長出來的,像小吊蘭那樣的草莓幼株剪下來,種在裝有培養土的盆內,並加入有機肥作基肥。然後澆足水,放置半陰處,待服盆後,移向有陽光的陽臺、平臺或天井等處; 2.日常養管方面,平時盆土保持微濕潤,忌過幹或過濕,過幹葉片易枯焦,過濕易引起爛根。

在早春生長期,追肥1—2次,促使生長枝葉。開花前的3月,再追施以磷鉀為主的肥料1—2次,

促使它開花並結果。如肥不足,就很難開花和結果(每株留果5—10個),在澆水施肥時,注意別把肥水濺在花果上,以防沾汙花果,影響品質,同時,注意環境整潔,防止蝸牛、蛞蝓和鳥等食果。

責任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