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量天尺(霸王花)的種植管理方法

量天尺(霸王花)喜疏鬆、肥沃、富含腐殖質的土壤。盆栽用土可用1份腐葉土和1份粗沙混合並加入少量腐熟的雞糞或牛糞配成的培養土。

夏季要放在半陰的環境條件下養護。冬季要求光照充足,放在室內向陽處,溫度宜保持10℃以上,溫度低於10℃時易發生凍害。

春季澆水不宜過多,每10-15天澆1次水即可,但每天應向植株噴水,增加空氣濕度。夏季應每天澆水1次,宜在早晨或傍晚澆水。冬季盆土應保持適度乾燥,可用塑膠薄膜套盆包紮保護越冬。越冬栽培環境既要保持較高的溫度,又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

量天尺(霸王花)修剪:

第一,將很少開花的老枝剪掉。

第二,利用頂端新芽活力旺盛,開花多的優勢,摘除下麵長出的弱芽,使其頂芽充分發育、伸長,發揮出頂端優勢。霸王花在5~11月份開花,約7~8期,每期間隔20天左右。花的大小是現蕾後的25~30天。此時,也是最佳的採收期。

最佳的採收時間是花開後的翌日清晨或下午。上市和出口的花是加工製成的幹花。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