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紫藤花的養殖方法

紫藤屬豆科紫藤屬,是一種落葉攀援纏繞性大藤本植物,花紫色或深紫色,十分美麗。常見的栽培品種有:一歲藤、席香藤、本紅王藤、本白王藤、三尺藤、重瓣紫藤、豐花紫藤等。

紫藤主根深,側根淺,不耐移栽。生長較快,壽命很長。纏繞能力強,它對其它植物有絞殺作用。三月現蕾,四月盛花,每軸有蝶形花20至80朵。

栽植紫藤應選擇土層深厚、土壤肥沃且排水良好的高燥處,過度潮濕易爛根。栽植時間一般在秋季落葉後至春季萌芽前。紫藤主根粗長,側根少,不耐移植,因此在移栽時,植株要帶土球,或不帶土球,對枝幹實行重剪,栽植穴施有機肥作基肥.栽後澆透水。對較大植株,在栽植前應設置堅固耐久的棚架,栽後將粗大枝條綁縛架上,使其沿架攀緣。紫藤的日常管理簡單,可根據土壤的水肥狀況進行適當地水肥管理。

紫藤的修剪是管理中的一項重要工作,

修剪時間宜在休眠期,修剪時可通過去密留稀和人工牽引使枝條分佈均勻。為了促使花繁葉茂,還應根據其生躍習性進行合理修剪,因紫藤發枝能力強,花芽著生在一年生枝的基部葉腋,生長枝頂端易乾枯,因此要對當年生的新枝進行回縮,剪去1/3-1/2,並將細弱枝、枯枝齊分枝基部剪除。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