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梔子花水插生根後移栽

水插法是梔子花繁殖的常見方法,不過很多花友水插生根這個步驟很成功,但是移栽的時候要麼就是沒有經驗,要麼就是不成功,最終繁殖失敗。

這裡再簡單的說一下水插梔子花的方法,取當年生的梔子條15公分左右,放在小型純淨水的小桶中(有1釐米後的泡沫板)均勻插在水裡,入水1/3即可。就用家裡的自來水,一個禮拜換一次水,大約10多天左右就可以長出0.5到1釐米左右。

重點就是移栽了,建議花友先假植,等苗狀態正常了,然後再移栽,移栽可用營養土,先把營養土放一半在盆裡,此時的花盆直接為15釐米,在把出根的梔子小心放在一半土裡,然後輕輕把另一半的土,放在裡面,此時注意不要用手去壓實,然後用水把盆裡澆透就可以了,梔子入土後放在陰涼的地方,並把盆托里加水,注意盆托裡水要及時的加,這樣放個15天左右就可以放在有太陽的地方(早晚),

在過10天就可以全光照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