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石蒜科植物雪蓮花

雪花蓮具有鱗莖。葉線形。花莖直立,在花莖頂端著生有一朵花,花下垂,鐘形;花白色,花瓣六片,花瓣分為內外兩層,內層與外層各有三片花瓣,外層的花瓣比內層的花瓣較長且較凸起。花藥六枚,花藥孔裂或短縱裂。子房三室,果實為蒴果。

雪花蓮屬是天門冬目,石蒜科的一個屬,約有20種。本屬植物是春天最早開花的球根花卉。

雪花蓮屬具有鱗莖。葉線形。花莖直立,在花莖頂端著生有一朵花,花下垂,鐘形;花白色,花瓣六片,花瓣分為內外兩層,內層與外層各有三片花瓣,外層的花瓣比內層的花瓣較長且較凸起。

花藥六枚,花藥孔裂或短縱裂。子房三室,果實為蒴果。

雪花蓮屬植物和近緣的雪片花屬植物很像,常常會被弄混淆,二屬的主要區別如下:雪片花屬植株較大,花期在春季或初夏,六片花瓣大小相同。而雪花蓮屬植物的內外兩層花瓣其大小並不相同,內層的花瓣呈杯狀,比外層的花瓣短。

雪花蓮屬--花瓣六片,內層三片比外層三片短。

雪片花屬--花瓣六片,六片花瓣大小相同。

雪花蓮主要以分株法和種子繁殖。使用分株法繁殖的時期,是在葉子已經枯萎,植株開始休眠後,將附著在母球周圍的小鱗莖剝離母球,以這些小鱗莖來繁殖。以種子繁殖時,可以在春天播種或是在種子成熟後立刻播種。專業的栽培者或業餘的愛好者有時會使用一種稱為“鱗片繁殖”的方法,

來大量繁殖特定品種的種苗。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