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銀皇后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銀皇后做為傳說中具有“招納福氣”和“辟邪”作用的植物很投一部分花友的脾氣,但是隨之而來的是銀皇后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不少花友滿世界找實用的養殖方法,其實銀皇后的養殖方法沒有最實用的只有最會用的,要想養好銀皇后首先要瞭解它的生長習性,然後根據養護地的環境做適當改變。

1、銀皇后的養殖方法

銀皇后為天南星科的觀葉植物,與其同類的有萬年青、滴水觀音、綠蘿等,這些植物都是典型的室內觀葉植物,也都非常好養,具有類似的習性,如:喜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寒,

怕強光暴曬,不耐乾旱等,那麼做為養護者,要儘量去滿足上述的習性,才能養好銀皇后。

銀皇后盆栽用土儘量選擇疏鬆、透氣、肥沃的土壤,比如泥炭土、草炭土、(腐葉土、砂質壤土混合)等。合適的土壤會讓養花事半功倍,銀皇后喜散光,夏季怕夏季陽光直射。如在室外,需用65%~75%的遮陽網遮陽。銀皇后如長期放在陰暗處,葉面色澤暗淡,葉片發軟而不挺,影響觀賞效果。銀皇后不耐寒,溫度降到10℃就得採取保溫措施。受凍後,整株潰爛,冬天不可低於15℃。

2、注意事項

1)銀皇后盆內不要積水(澆水太勤),這樣容易導致根部腐爛,最好是看到盆土幹了再澆水,如果盆比較深,澆水頻率更應該減少,如果夏季可適當多澆水和噴水,保持濕度,有句話叫“活不活在水”可見澆水的重要性,缺水可以補回來,但是一旦積水爛根,很難補救了。

2)不要暴曬

3)注意通風透氣,特別是在辦公室養的銀皇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