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養花用什麼土

按照筆者的經驗,花友養花的花土一般有以下幾種,公園裡的土,馬路邊的土,其他野地的土,購買普通營養土,按照植物需要購買對應的營養土,自己配置花土。

在上述幾種花土的來源中,去外面挖回來的土,方便,不花錢,省時省力,但是往往使用這些土會加大花卉的死亡機率,或者養的花沒有別人的好,而且容易生蟲子,下圖是自己外面挖土的滴水觀音,一年後換盆發現土壤板結,而且裡面有蟲子。

購買的營養土具有一定的透氣性,PHP值中和,適合大多數植物,具有一定的底肥作用,但是對於普通花友來說開銷巨大,筆者給滴水觀音換了盆,一袋營養土不夠,增加了養殖成本,於是筆者改用自己配置的方法,講挖來的土,與營養土按照3:7的比例混合,比例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定,但是挖來的土要去蟲消毒!

因為營養土比較輕,所以在栽植一些植株較大的花卉時固定不是很好,

在混合田土之後,固定性增強。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