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仙客來的花梗枯耷的處理方法

仙客來葉柄、花梗枯塌,首先要查明原因,然後採取挽救措施。如果是因低溫而使葉柄、花梗萎蔫,可將花盆移至陽光充足處即可。但是讓其自然恢復,葉柄、花梗仍保持萎蔫時的彎曲狀態,植株散亂,影響美觀。最好的辦法是用細繩把向下耷拉的植株攏起,再用報紙連盆包裹兩層,下口用細繩捆在盆上,上口可紮緊,也可不紮,置於溫暖處,兩三天后可恢復健康狀態。如果是因缺水萎蔫,在補充水分的同時,採用上述相同辦法,即可恢復到原來優美的形態。

在家庭養護中,濃肥、積水都會使仙客來植株葉片發黃、花梗萎蔫、根系腐爛,造成植株早衰,甚至死亡。因此養好仙客來除了要有適合的溫度和光照條件外,在生長期要適時澆水,保持盆土濕潤,每天1~2次向葉面噴水補濕。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看長勢追施無污染腐熟有機肥料,也可澆施腐熟豆餅水液加磷鉀肥浸出液。

施肥時切忌肥水玷污葉片,並及時清除老黃葉或病蟲葉,以保持仙客來的植株潔淨美觀。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