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仙客來的三種繁殖方法

仙客來是非常普遍的觀花植物,但由於仙客來是低溫球根花卉,所以性喜冷涼、濕潤及陽光充足的環境,也非常適合在室內栽培。喜歡仙客來的朋友或許會關心仙客來是如何進行繁殖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仙客來的三種繁殖方法。


仙客來

一、播種繁殖

仙客來播種繁殖的時間一般在9— 10月份。仙客來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而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播種用土可用腐葉土、壤土、河砂等量混合或腐葉土3份、礱糠灰1份、黃泥1份混合使用。

二、分割塊莖繁殖

仙客來雖為多年生球根類花卉,但其塊莖不能自然分生子球,因而不能像一般球根花卉那樣分球繁殖。在園藝生產上,仙客來大都作一二年生栽培,一二年生植株生長旺盛,開花繁多,而3年生以上植株,雖開花增多,但花朵變小,植株生活力逐漸衰退,越夏困難,而且較老的塊莖容易腐爛或休眠後發芽不良甚至全不發芽,

故多棄之不再栽培。

三、組織培養繁殖

仙客來快速組培繁殖可採用花蕊、塊莖、葉片、幼莖等作為外植體,一般從一二年生幼株上採集,其中以塊莖作為外植體最易誘導產生幼苗。組織培養具有較高的技術要求,繁殖時應確定適宜的外植體採集時期,採集部位,篩選最佳的培養基配方,快繁過程中各步驟應嚴格按照操作規程來進行,要嚴格防止病苗及弱苗的產生。組培繁殖對於那些市場銷路好的新優品種的迅速推廣無疑有著強大的優越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