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桂花樹的施肥澆水方法

喜歡養花的朋友都知道,俗話說“三分栽,七分管”。水肥管理是一項經常性的重要工作。

1、澆水桂花在不同生長期內,對水分的需求量是不同的,澆水過多或不足,都直接影響植株的正常生長發育。新栽的桂花樹,特別是栽植後的一個月內,要根據天氣狀況和立地條件,適時進行澆水,每次澆水都要澆透。有條件的,應對植株的樹冠噴水,以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減少樹苗的水分蒸發。另外,為了促進桂花提早開花,在9月中旬,花芽開始萌動時,應適量澆水,保持土壤濕潤。澆水前,應朱鬆土,然後進行澆水作業。

使用水泵或自來水澆灌時,不要把桂花植株根部的泥土沖掉。成年桂花有一定的抗旱能力,不需要大量澆水,只有在高溫久早時才須進行防旱和澆水。

2、防澇桂花不耐澇漬,地面排水不良或地下水位偏高,會造成葉片大量脫落,根系腐爛甚至死亡。在梅雨季節和久雨、暴雨之後,要及時檢查並做好開溝排澇工作,以保證桂花幼樹的正常生長。多年來的實踐表明,在排水不通暢的低窪地方,桂花生長不良,影響桂花開花,根系發黑腐爛,葉尖嚴重黃枯。這些現象均為演澇危害所致。

3、右厄《花鏡》中記載,桂花“澆以豬穢則茂,塑以二蠶沙則肥”,可見施肥對於桂花生長發育的重要.為使桂花枝繁葉茂,生長旺盛,要對其進行施肥。施肥要薄肥勤施,

以速效氮肥為主。幼年桂花樹全年要施肥4次,時間是人冬前、早春萌芽前、5月下旬和6月底至7月底。要選擇天氣晴朗、土壤乾燥時進行。頭兩次以牛羊糞、湖泥等作基肥為主,後兩次以速效性的氮肥為主。成年桂花則每年施肥3次。其中一次基肥,在10月中下旬至人冬前施人,兩次迫肥,第一次為催梢肥,在2-3月份施,以促發春梢,第二次為催花肥,在8月(開花前1個月)施人,以增加花量和提高花的品質。

同時,由於桂花苗木吸收養料和水分全在樹冠週邊的鬚根部位,因此,宜在樹冠投影外圈挖溝施肥,溝深可視根的深度而定。新移植的桂花,由於根系的損傷,吸收能力較弱,因而追肥不宜太早。施肥時,肥料不能與枝葉接觸,也不能與粗根和鬚根直接接觸。

施後要求餐蓋土壤,並同時平整好地面。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