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美人多肉植物的常見品種

美人多肉植物有多個品種,常見有的有星美人、青星美人、東美人、桃美人、月美人、京美人、三日月美人等等,為了可以讓花友在一篇文章瞭解美人系多肉植物,所以本文做了一些科普,希望對花友有幫助。

1、東美人(Pachyphytum oviferum 'pachyphtooides'),其實就是咱們口上念叨的寶石花,一般來說,朧月和東美人都被叫成是寶石花,說不定在你鄉下爺爺奶奶家的陽臺都可以見到它們,它和星美人這一系列園藝種沒直接關係,甚至也不是純粹的厚葉草屬,而是由L. de Smet在1874年用擬石蓮與厚葉草培育的種間雜交品種,正式名字是Pachyveriapachyphytoides。它的親本是P. bracteosumx E. gibbiflora v. metallica。

2、桃美人(Pachyphytum oviferum 'momobijin'),星美人的園藝種,momo是日語桃子的意思。特點是葉子先端鈍圓,葉片較厚,出狀態時,整個葉子都會出現如桃子般可愛迷人的粉色,而且葉表被粉,深受大家喜歡。

3、星美人Pachyphytum oviferum 'HOSHIBIJIN',hoshi是日語“星”的意思,bijin是“美人”的意思,所以故名。現在有人又叫它白美人、球美人什麼的,其實都是一個傢伙。要知道星美人可是其他美人的父or母親哦。厚葉草屬,由J. A. Purpus 於1919年報導,產地墨西哥,葉肉質,很厚,長圓形,先端圓,葉表有比較厚重的白粉,狀態好的時候葉尖會出現紅暈,不過一般還是為白色。

4、青星美人Pachyphytum ‘Doctor Cornelius’又叫一點紅,肥厚的葉子是藍綠色的,狀態好會在葉尖和葉緣出現紅暈,以迷人的紅尖尖著稱,是一種美麗皮實的普貨。

5、月美人Pachyphytumoviferum Tsukibijin,tsuki是月亮的意思,很多人把它和桃美人混在一起,

其實也是正常的,因為兩者從外形上是很難區分的,唯一有點不同的是:月美人葉緣較尖,葉子較桃美人來的薄,粉沒有桃美人來的厚。

6、京美人Pachyphytum oviferum‘kyobijin’,kyo是京的意思,葉子有點像拉長版的星美人,葉尖容易出現厚葉草原始種有的白點。

7、三日月美人Pchyphytum oviferum 'MIKADUKIBIJIN,有人亂取叫“蘋果美人”,三日月美人有點像青星美人,但是顏色更加果凍色,葉緣也會呈現迷人的淡粉色,非常惹人喜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