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姬紅小松的養殖方法

栽培小松要注意水不能澆的太多,小松的根為肉質根,積水容易爛根,春秋季節三至四天澆一次,夏季氣溫高水分蒸發快一天澆兩次,早上一次傍晚一次。冬天氣溫低可以七至十天澆一次,用15℃左右的溫水澆,不能用很冷的水澆,要在晴天的中午澆,要澆透。在春夏秋三季的生長期間七至十天澆一次液肥。液肥是動植物殘渣加水經過充分發酵腐熟而成的高濃度肥料,使用前要用水以1:5~10的比例稀釋後施。

對小松要經常進行修剪,截短過長的枝條留二至三組對葉,刪除過密枝,抹去根蘖芽。每年需翻盆換土。

三年的時間小松的根便會達到可喜的程度。

小松的繁殖用當年生壯健枝5~6釐米去除枝端1釐米處的葉片,插入培養土1釐米深,壓實泥土使插穗穩固,噴水濕潤土壤及插穗,放在塑膠袋裡,封閉袋口,放于半陽處。以後經常開袋察看袋內情況,土幹了噴水濕潤,只要枝葉依然青翠挺立,二至三個星期便能成活。成活後開袋讓小松慢慢適應外界環境,一星期後撤去塑膠袋進行正常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