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淘米水可以澆花嗎

淘米水能不能澆花,在花友間的意見也不盡相同,一般來說花友認為淘米水不能澆花源自一些失敗的教訓,這裡我們針對這些失敗的教訓來分析一下如何用淘米水澆花。

之所以說淘米水可以澆花是因為淘米水其實是起到一種有機肥的作用,那麼為什麼說有的花友用淘米水之後,會出現各種諸如:土壤板結、甚至出現燒根、盆內發臭等情況呢。那是因為很多花友是直接用淘米水來澆花了。我們都知道有機肥有一個重要的過重就是腐熟、發酵。

下面我們來說一下如何發酵淘米水:

大家都知道淘米水是很好肥料,

但要用瓶子裝上放3個星期以上,

方法1, 放在太陽下曬一個星期就可以了,但要擰松點蓋子,發酵的時候會產生大量的氣體,會把瓶子撐破。所以也不要用玻璃瓶子,曾經用冰紅茶瓶子裝了連底都撐漲園了,淘米水用洗米的頭道水為好。用可樂塑膠瓶或礦泉水瓶都可以,不要用玻璃瓶。可以每天用個瓶做好記號,這樣就可迴圈用了。

方法2, 用一瓶已經發酵好了的淘米水,倒一點到新裝的淘米水瓶子中,搖均勻,3--5天就可以用了。大苗可以直接灌根,小苗要稀釋。

注:如果知道淘米水發酵完成,一聞,氣味很臭 。二看,搖一搖,瓶子底部白色澱粉物沒有了,水變成黃色,或變成黃黑色。

雖然說淘米水可以澆花,並且發酵的淘米水對花具有一定的好處,

但是這裡有幾點建議供花友參考,如果說花友家裡有院子,養花的空間較大,那麼可以自己製作一些有機肥,但是如果說花友是陽臺族,那麼不建議花友自己製作有機肥,因為製作有機肥會有一定的味道,以及招蟲子等,不如使用無機肥合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