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四季海棠繁殖方法

四季海棠繁殖主要為播種、扡插、分株三種方式,若是商品化的栽培均採用播種繁殖。四季海棠種子細小,壽命又短,自然落到盆土中的種籽往往很快發芽而長出幼苗,但採收的種子如不及時播種出苗很少。

扡插多在3-5月或9-10月進行,用素沙土作扡插基質,也可直接扡插在塑膠花盆上,需將節部插入土內。蔽蔭和保溫的條件下,20多天發根。多年生老株可將它們分株,同時進行修剪,促發新側枝,以形成完好的株形。

【播種法】:華東地區一般在春季4-5月及秋季8-9月最適宜。應將種子均勻撤播在盆內的細泥上(不需要覆土)。

再將播種盆用盆底吸水法吸足水,然後蓋上一塊玻璃放在半陰處,10天后就能發芽。春播的苗,當年秋季就能開花。

【扡插法】: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成苗後分枝較少,除重瓣品種外,一般不採用此法繁殖。

(4)用途:四季秋海棠花期長,花色多,變化豐富,

是-種花葉俱美的花卉。既適應於庭園、花壇等室外栽培,又是室內家庭書桌、茶几、案頭和商店櫥窗等裝飾的佳品。

①肥。春秋生長期需掌握薄肥勤施的原則,主要施腐熟無異味的有機薄肥水或無機肥浸泡液。在幼苗發棵期多施氮肥,促長枝葉;在現蕾開花期階段多施磷肥,促使多孕育花蕾,花多又鮮豔,如果缺肥,植株會枯萎,甚至死亡。

②水。春秋生長旺盛期土壤需要含有較多的水分,澆水要及時,保持濕潤。

③度夏越冬管理。夏、冬因受溫度的影響,生長緩慢,需加強肥、水的管理。在盛夏高溫季節,要採取避強直射光和降溫措施,創造一個30℃以下小環境養護,保持盆土幹濕相宜,過濕易爛根,過幹葉片會萎蔫,只要略濕潤便可;這時期若施肥過多,

會引起莖葉發嫩或發生腐爛病。

冬季氣溫只要保持在10℃以上就能安全越冬。在夏冬管理中,溫度如能控制在30℃以下,10℃以上,澆水幹濕適宜,施肥適量,植株必定健壯,便可達到四季開花不斷。

編輯:野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