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高錳酸鉀在養花中的應用

高錳酸鉀是一種強氧化劑,因殘留少,不易造成藥害而被廣泛使用,近年來在家庭養花中常常也會用到高錳酸鉀,新手花友看到別人在用,也想用,但是苦於對高錳酸鉀不瞭解,那麼高錳酸鉀到底在家庭養花中都可以做什麼呢?

1、風信子、洋水仙等進口的球根植物,往往經過漂洋過海後,都帶有黴菌,很多花友用高錳酸鉀溶液來對球根進行消毒;

2、在扡插花卉苗木時,用高錳酸鉀溶液對插穗、器具等進行消毒處理已是常事,這對防止插穗感染腐爛、促進插穗生根的確效果不錯。

3、播種時對種子進行消毒,

有些植物特別是仙人掌科,以及各種多肉植物種子,有的花友喜歡在播種前用高錳酸鉀溶液進行消毒,不過最近的一篇文章對這種殺菌的方法進行了質疑,文章作者認為高錳酸鉀會降低種子的出苗率,所以花友在使用時需要權重衡量一下了。

4、防植物病害,在播種和移栽前,用0.1%高錳酸鉀溶液浸種或苗木消毒處理,可防止軟腐病、霜黴病及根莖病等。

高錳酸鉀使用注意事項:

一是忌用死水(礦物水)、污水及熱水配製藥水;二是藥液要隨配隨用,防止氧化失效;三是防止與強鹼性農藥混合使用,以免降解失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