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粉掌不開花的原因

好多花友買來的粉掌只開過一次花,以後就不再開花了,弄不清楚粉掌不開花的原因,其實要想讓粉掌開花,要先弄清楚粉掌的習性和養護方法,這樣才能開花。

粉掌是天南星科植物,喜歡高溫多濕的環境,這點在國內特別是北方很多地方都達不到要求,所以很多花友的粉掌要麼不開花,要麼花很稀少還小,和剛買來的時候有天壤之別,之所以剛買的時候粉掌花多,色豔,是因為生產是在大棚裡進行的,無論是溫度,濕度,肥效,光照,都很合適,所以開花很多,而且有時候花卉生產者會使用催花劑,

但是這可能會導致花卉只開一次。

已經買了,要如何儘量養好粉掌呢?

首先要放在散光處養,不要有陽光直曬,特別是夏季,不然很容易出現曬傷;澆水要適量,寧缺勿多,雖然粉掌喜歡多濕環境,並不意味喜歡多水,平時可以噴水增加濕度,但是儘量不要直接噴葉子,

可以周邊噴霧;施肥,要薄肥多施,可以使用常見的觀花植物肥,有助於促進開花。還有就是粉掌理想的生長溫度在20℃-30℃之間。

另外,特別是北方的花友,常常會看到粉掌葉子有乾裂的情況,這些都是因為空氣濕度不夠的原因,屬於硬體問題,花友也無需刻意改變,因為空氣濕度長期達到70%左右在北方是不現實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