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黃金鈕的養殖方法

黃金鈕仙人掌科管花柱屬多年生的長柱狀垂掛型肉質植物。刺硬質,微短,色金黃。黃金鈕的花為玫紅色,且易開花,整個夏天到秋季可以持續開花,花形與仙人指的花相似,但黃金鈕的花更大點,而且花會一直開,夜晚是不會閉合的。黃金鈕異花授粉,成熟的果實會隱藏在軟刺之中。

黃金鈕配土比較簡單,珍珠岩混合了泥炭,加了蛭石和煤渣,比例隨意,透氣為主。黃金鈕這個品種不是非常耐暴曬,生長期幹透給水,成株儘量少點水。夏季是黃金鈕生長期,植株也需要輕微遮陽且通風,7~9月高溫期基本是陰涼通風養護,

9~12月水分也是幹透給水。

整個寒冷的冬季,溫度低於2度以下,幾乎可以不給水,這時黃金鈕進入了休眠期,少水也可以防止低溫出現的凍傷和爛根,盆土乾燥的情況下黃金鈕是比較耐低溫的(不要低於0℃

黃金鈕生長期給水基本是幹透再給水,

基本不兜頭淋,通風不好也容易爛的。春季給水必須循序漸進,注意天氣的變化。黃金鈕還是比較好打理的。

黃金鈕繁殖主要是播種和分株扡插,也有嫁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