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三色魔杖花(附花期)

三色魔杖花雖然驚豔,但是在花友圈裡的普及不是很高,相對來說比較小眾,三色魔杖花在臺灣也經常被稱為水仙菖蒲,是鳶尾科魔杖花屬多年生球根花卉,學名:Sparaxis tricolor,葉子長30釐米左右,單花直徑5-6cm,中心黑色或紅色,花色非常漂亮,有橙色、紅色、紫色、粉紅和白色等多種。

三色魔杖花期:

如果是秋天種植的,一般是在翌年的3月中旬-4月底之間開花,如果是春天種植的,那花期則有可能是7月份左右,根據花友們的種植情況來看,從球根種植到開花,大約需要70天左右的時間。

三色魔杖種植要點:

三色魔杖花和其他球根植物習性相近,

喜溫暖、光線充足、通風良好的環境,要求土壤肥沃、疏鬆、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生長期注意澆水、施肥、忌積澇。播種或分球繁殖,一般於秋季進行。

三色魔杖花的開花圖,花友們看的相對多一些,所以我們從球根到開花,到種子,看看看三色魔杖花,這對於花友購買三色魔杖花球根,養護都有很大的幫助。

下圖是三色魔杖花的球根,花友要看清楚哦,以免網購被騙!

下面三張圖是三色魔杖花的部分顏色品種的開花圖。

下圖是三色魔杖花的種子,和球根一樣,要看清楚謹防被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