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毛茛怎麼澆水(不可缺水)

花毛茛種植難度起碼在中等以上,因為大多數花友都不太容易養好它,比如催芽、休眠等,但是主要問題還是爛根,本文我們來說說花毛茛怎麼澆水,儘量幫花友避免因為澆水問題爛根。
花毛茛其實對水的需求屬於偏多的,在原產地花毛茛主要分佈在沼澤和潮濕的草地,而原產地的氣候特點是夏季高溫乾燥,秋季到春季低溫多雨,因此花毛茛具有秋冬生長發育、春開花、夏休眠的習性。
因為很多花友都有爛根的經歷,所以導致後來的不少花友不敢澆水,而盲目的減少澆水則容易導致花毛茛生長受限,影響開花,比如開花量少,而且花期短等情況。 一般來說花毛茛對水的需求,是初期最大,到後面逐漸減少,這樣一個過程。
花友是不是很矛盾,又需要水,又不能多澆水,這正是養花的技巧所在,我們需要平衡兩者的關係。平衡的重點在於土壤,用透氣透水性好的土壤就可以解決積水問題,花毛茛我們最好是用有機質豐富、糰粒結構良好,能保持適量孔隙度的土壤為好,PH6.5左右。
如果我們選擇的土壤黏性大、鹼性大,或者遇有低溫、連續陰雨天,土壤內水分過多且持續時間過長等不良條件,就容易引發病菌,植株感染根腐病,導致根系腐爛,變成黑褐色或黑色。
我們在給花毛茛澆水的時候,一定要多觀察,不要數日子,因為我們是室內盆栽,所以盆土水分揮發會比較慢,在澆水的時候一定要看盆土是否缺水,如果不缺水堅決管住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