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地膚種子怎麼種

地膚俗稱地麥、落帚、掃帚苗、掃帚菜等,本文我們來看看地膚種子怎麼種,因為地膚適應性強,對土壤選擇也不嚴,所以地膚種子很容易播種,下面我們來梳理一些要點。

地膚種子可以直播或育苗移栽,露地直播可於4月上旬進行,播種前要施足底肥,穴播、條播、撤播均可。如果育苗後期移栽,可於3月上旬到中旬播種,覆土為種子直徑的3~4倍,經6~7天出苗,待苗10釐米左右有真葉時移栽即可。

上面就是地膚種子的播種一些過程,很簡單,下面我們來看看地膚的一些日常養護要點。

地膚是一年生草本,天氣變冷時植株就枯萎死亡了。地膚適應性強,喜溫暖的環境,喜光,耐乾旱,不耐寒,對土壤要求不嚴,肥沃、疏鬆、含腐質多的土壤有助於地膚旺盛生長。

地膚花期6-7月,種子8-9月就可以採收了,因為地膚是一年生植物,所以如果第二年還想繼續種,要注意採收種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