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錦江區一社區 4天竟有5條狗被投毒斃命

近日,有一社區的物業客服接到多名業主反映自己家的寵物遭到突然死亡,更是在社區的5棟和6棟之間的草叢發現一些排骨,業主們都懷疑有人下毒。事情發生後,派出所的人員趕到社區,把哪些排骨清理裡,事件也在進一步的調查中。

社區草叢裡的可疑排骨 “鳳梨”已經走了六天了,每每提起它,主人陳女士還是忍不住抹眼淚,對她來說鳳梨不僅僅是只寵物狗,更像是這個家的一分子。12日晚上11點家住武侯區望江路1號中海格林威治城社區的陳女士帶著鳳梨在社區裡遛彎,半夜2點多鳳梨開始不對勁,上躥下跳狂叫,然後全身抽搐,口吐白沫。送到寵物醫院沒多久,鳳梨就不行了,陳女士清楚記得鳳梨去世的時間是淩晨4點整。

陳女士想起12號早上曾在社區草坪發現了可疑的肉排骨,緊接著她從社區其他養狗業主裡瞭解到,接連死去的五隻狗都有相同症狀,

其中一位狗主人在寵物狗嘴裡摳出一塊排骨,最晚一隻死去的狗在急救前的常規檢查中,發現是有機磷中毒。

有人在社區發現“毒排骨” “鳳梨”是一隻貴賓犬,差兩天就滿五個月大。在陳女士的眼裡,鳳梨不單純是一隻寵物狗,更像是自己的親人。
12號晚上11點多,自己帶著鳳梨在社區遛彎,當時沒有任何異常。淩晨2點多向來脾氣溫和黏人的“鳳梨”開始暴躁,在屋子裡上躥下跳狂吠,使勁撞門,全身抽搐,沒多久就開始大小便失禁,嘴巴裡還有白沫溢出。 心急的陳女士趕緊抱著“鳳梨”找寵物醫院,“當時在家量的體溫是40℃,到診所打了退燒針都是43℃。”望著心電圖上的等電位線變成一條直線,陳女士腦子裡一片空白。不只是她,家裡的女兒和兒子因為鳳梨的突然離去,都傷心不已。“兩姐弟傷心了兩天,眼睛都哭腫了。”陳女士說,鳳梨是家裡的一隻“蜜雪兒”的母狗所生,當時就是因為兩個孩子苦苦哀求,自己才留下了鳳梨。鳳梨下葬後,通過和社區其他養狗的業主溝通,
這才發現從12號到15號社區已經有5只狗相繼離奇死去,這些狗死前都有突然驚叫、四肢抽搐、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等相似症狀。 “其中有兩隻狗,一個舔過排骨,另一個在狗嘔吐的時候摳出過排骨。”陳女士說道,自己也不確定鳳梨是否碰過排骨,不過當時鳳梨在自己左側,而那些排骨就在左側的草叢中。當時自己並沒有懷疑愛犬是中毒,只以為是得了某種疾病。幾位狗主人溝通才發現這其中有很多疑點,排骨更是成為了“關鍵”,16日陳女士等人趕緊報了警,警方帶走了社區綠化帶中出現的排骨。 檢查報告: 有機磷中毒、高血鉀、嚴重酸中毒 譚女士的舔舔是一隻7歲的田園犬,平時都是保姆帶著去社區遛彎。15日下午四點半正在遛彎的舔舔突然身體抽搐,
口吐白沫。家裡人趕緊將愛犬送到醫院,晚上7點半舔舔在醫院去世。“狗狗急救前為了對症下藥都會進行常規檢查,其他幾家的狗狗走得太快,都來不及進行檢查。” 檢查報告顯示,舔舔到院四肢僵直,眼球震顫,無意識,全身抽搐,流涎,口腔周圍有血液。經過血常規、生化報告、血液電解質報告。初診結果顯示,神經症狀,有機磷中毒、高血鉀、嚴重酸中毒、肺出血、水腫。 “排骨很奇怪,不像是隨意丟棄的,上面留著很多肉。”陳女士說道,排骨每堆有三四個,自己看到的就有三堆。古先生的貴賓犬也有類似的遭遇,13號淩晨2點左右,古先生自己帶著11歲的愛犬去遛彎。“淩晨人少,狗兒可以敞開跑。”哪知道下樓不久,狗兒就不見了,
轉過頭一看狗兒好像在啃什麼東西。“我用手從它嘴巴裡摳出來是一塊排骨。”古先生說道,次日上午10點同樣是伴隨著抽搐、狂吠、口吐白沫,愛犬也去世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