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挑選古代牧羊犬的三個原則

還記得一個油漆廣告裡的大古牧麼,它憨態可掬的樣子深受人們喜愛。古牧被毛豐厚濃密,肌肉發達,身軀強壯。它的性格溫和聰明,大膽機敏又隨和友善,長大後不喜歡亂跑亂跳,非常適合家庭飼養。

今天小編給那些準備挑選古牧的朋友們一些參考意見。

毛量

古牧是一種長毛狗,毛量的多少直接影響它的外表和可愛程度,剃了毛的古牧真是不敢恭維。在挑選古牧的時候要選頭部、胸部以及全身的毛都十分濃密的狗狗,屁股圓滾滾的,毛摸起來厚實而且柔軟。而且大家也可以用手摸一下,感覺一下,

就可以知道哪只狗狗的毛量比較大了。

毛色

這個問題最直觀,好的古牧是純白頭的,就頭部沒有黑色的毛,最好連前肢也是白色的,黑色(或灰色)從前肢的後面延伸到後腿,在後腿的大概一半兒處結束,從後面看,就象披著一件黑色的披風,穿了一條黑色的褲衩一樣,這樣的古牧才是品相好的古牧。不過如果大家是自己當寵物養,也不準備參加比賽或是作繁殖的話就不用要求那麼嚴格。在挑選古牧的時候也不必特別在意它是不是白頭,有的古牧有個黑耳朵、黑眼圈,或是在頭上的什麼地方有塊黑也挺可愛的。

色素沉著情況

在挑選古牧的時候還要注意一下它的色素沉著情況,色素沉著比較好的古牧也是品相比較好的。

什麼叫色素沉著比較好呢?就是狗狗的鼻子是全黑的,沒有粉色的斑,眼睛以棕色的為好,眼睛周圍也有深色的類似眼線的黑圈。淡藍眼睛的古牧、鴛鴦眼(一隻棕色一隻藍色眼睛)的古牧品相對差一些。

這三個方面僅供大家參考,其實只要狗狗健康、快樂,可以幸福的和大家生活在一起,比什麼都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