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選購古代牧羊犬的幾大誤區


古代牧羊犬

英國古代牧羊犬(Old English Sheepdog) 是英國最古老的牧羊犬種之一。在古代英國西部農村地方為了趕家畜到牧場,農夫們飼養出這種機敏的牧牛,

牧羊犬種。此犬的祖先包含了長須牧羊犬及各種歐洲牧羊犬之血統。

誤區一:好古牧的標準就是白頭、通背、四蹄踏雪 

這是人們對於古牧最多的一個誤解,誤解的原因可能是一些販子的炒作,導致白頭通背,花色較為對稱的古牧價格飆升。古牧的基因是極不穩定的,2只白頭通背的狗也可能生出花頭花背的BB。根據古牧的AKC標準要求,任何花色的古牧都是被允許的。在西敏寺等高水準的犬賽中,花頭,甚至花背的古牧得獎的幾率並不比白頭通背的古牧低,多樂士廣告的代言狗狗中也有花頭和花背的呢~~

誤區二:古牧的毛色最好是黑白(深海藍色)色,淺灰背的古牧是不受歡迎的

小時候的古牧BB全是黑白色,

這個階段是區分不出他們長大之後的毛色的。大約4-6個月時,一部分古牧會開始“翻毛”,在毛根處出現不同程度的灰或海藍色。有人會喜歡黑白分明的古牧,也有人喜歡灰白色清爽的感覺。事實上,根據古牧的AKC標準,“任何深度的灰色、灰白色、蘭色或芸石色,帶有或不帶白色斑紋(或相反)。任何深度的褐色、駝色都不受歡迎,且不被鼓勵。”

誤區三:古牧的眼睛是藍色的好

有此誤解大概也是因為早期國內藍眼古牧少。其實對於古牧的眼睛顏色的要求並不嚴格,可以是褐色、蘭色,而且古牧是唯一一個允許有鴛鴦眼(一藍一褐)的犬種呢~只有琥珀色或黃色眼睛才不符合標準。

誤區四:古牧的體形越大越好

這是國內對於大型犬普遍的誤解。

任何犬種都有其標準的體積要求,少於或者超過這一標準都是失格的。古牧的肩高要求是雄性21英寸(58.8CM)以上,61CM較為理想,雌性大於21英寸(53.3釐米),56CM較為理想。

誤區五:古牧的毛量越大越好

這一點談不上是誤區,只是在理解上有些片面。毛量豐厚使古牧看起來像只巨型的玩具狗,這是他吸引人的原因之一。但是毛質同樣不能忽略。挑選時以質地稍硬,蓬鬆的被毛為好,捲曲、柔軟或塌陷的被毛是不受歡迎的。

誤區六:古牧必須斷尾

早期古牧被用來聚集家畜商運送到市場的家畜,起到“聚集家畜”的作用。家畜市場中家畜商飼養的狗是可以免繳稅金的,為此家畜商們為古牧截尾,以此作為繳納了的稅金的證據,這是古牧沒有尾巴的緣由。

現在,在AKC的賽制中,古牧仍被要求斷尾,而在FCI的賽制中,古牧是不用斷尾的。近幾年,西方很多國家已經開始禁止斷尾這種不人道的行為。想想看,你的古牧寶寶擁有一條毛茸茸的大尾巴也是很可愛和與眾不同的呢~

Tips1:選購古代牧羊犬時,健康、毛量、骨量、結構、血統才是需要考慮的重點。永遠記住一點:越是接近犬種標準的狗越是優秀的狗。這一點對於選購所有犬種都是重要的。想買到一隻中意的古牧BB的TZ們,出手之前多多做功課吧~~

Tips2:幼犬長到8周時其身體結構與長大後較為一致,此時選購幼犬更能準確的看出其骨骼結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