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頰囊炎是什麼?怎麼治?

1290

萌萌的小倉鼠有著鼓鼓的“臉蛋兒”,也就是腮囊(頰囊),鼠鼠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會塞到裡面到處走,然後會在自己認為安全的地方把它們吐出來。如果鼠鼠吃了過於粘稠容易腐爛的東西,就可能導致頰囊發炎。如果倉鼠得頰囊炎要及時治療才好,越拖就會越嚴重的。

怎麼判斷倉鼠是不是得了頰囊炎呢?

倉鼠頰囊炎症狀主要表現為倉鼠頰囊腫脹,摸一下就能感覺到有硬塊,像人長的痘痘一樣,輕一點會聞到嘴巴很臭,所以很容易判斷。

如何預防頰囊炎呢?

瞭解了倉鼠頰囊炎症狀之後呢,主人在日常飼養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喂它太多尖銳的食物,

因為倉鼠喜歡藏食,所以時間久了就會傷到它的頰囊,故而頰囊炎就出現了。還有也注意不要餵食粘稠易腐的食物,如果沒能及時找到合適的“藏匿處”或者“吐”的不乾淨,也可能引起頰囊炎。

萬一患病該如何治療?

首先是藥物和工具的準備,可以選比較簡單的藥物,比如慶大黴素和生理鹽水,還有消炎藥(劑量一定要小,人這麼大才吃一片啊!最好選用兒童用的消炎藥。膠囊的話會比較方便)。工具的話乾淨的注射器就好。

先需要把慶大黴素吸進注射器裡,對準倉鼠的頰囊部位注射,一天要做三次,然後用棉簽沾鹽水幫倉鼠擦試頰囊腫塊處(可以用筷子輔助撬開鼠鼠的嘴),

一天至少擦兩次,再拿出消炎藥的膠囊顆粒取出幾小粒混水喂倉鼠,幾天之後鼠鼠就會痊癒啦。

在倉鼠生病期間,主人要停止喂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這樣倉鼠才能好的更快一些。當然啦,還是預防為主,儘量科學餵養避免生病才是王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