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錦鯉魚常見病有什麼,怎麼預防治療?

錦鯉魚是非常名貴的水族生物,錦鯉體型優美,體色斑斕,游姿優雅高貴,也是極具觀賞價值的水族寵物。愛好和飼養錦鯉的朋友非常的多,人們不僅僅是喜歡錦鯉,而且也是嚮往美好的一種精神寄託。健康的錦鯉非常的迷人,而它一旦生病,不僅美麗喪失,而且有可能危及生病,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為錦鯉診斷治療,避免這嚴重後果的產生。

我們知道的錦鯉常見疾病主要有黏細菌性爛鰓病、水黴病、腸炎病等等。總結來說,病菌性、真菌性、細菌性等疾病都是危害錦鯉健康的常見疾病。當然,每一種疾病對錦鯉造成的傷害是不一樣的,而每種疾病的治療方法也各異。要治療錦鯉的疾病,首先應該探究真正的病因,然後對症下藥,只要這樣才能挽救錦鯉魚的生命。

例如,如果錦鯉魚患有水黴病,家長就可以使用孔雀石綠0.2ppm-0.4ppm浸泡病魚全身;或者使用福馬林0.5ppm浸泡病魚全身;當然,

使用食鹽400ppm-500ppm和碳酸氫、鈉400ppm-500ppm調和均勻之後,浸泡哪些患病的錦鯉,也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

如果是患有爛鰓病,錦鯉魚的遊動速度會變得遲緩,而且體色和頭部都會逐漸的發黑,嚴重時鰓絲腐爛,鰓蓋成透明狀。此時,家長可以使用漂白粉1ppm浸泡病魚;使用呋喃西林1.5ppm-2ppm浸泡病魚;可以使用紅黴素0.3ppm浸泡病魚;或者使用硫酸銅0.5ppm-0.7ppm潑灑到魚缸中,達到殺菌的目的,治療錦鯉魚的爛鰓病。

當然,飼養者還是需要注意,危害錦鯉魚健康的疾病有很多,而每一種疾病的治療方法都是不一樣的。飼養者在發現錦鯉魚生病之後,首先應該請專業的水族飼養家檢查錦鯉,確定錦鯉魚所患的疾病,然後在進行專業治療,

這樣才是挽救錦鯉魚生命的最好方法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